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尚未走出震荡!以太坊2.0迎关键时刻 PayPal支持第三方钱包 技术面:与美股挂钩仍强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迄今尚未真正走出震荡,9日亚市早盘报在30073.26美元水平,意味着2.9至3.1万的区间波动行情持续。以太坊2.0日前传出关键消息,测试网已完成重大升级。再来就是加密支付服务方面,PayPal宣布支持第三方钱包,这将会是往前迈进的里程碑。比特币在技术面上来看,日前仍与美股挂钩强劲。

韩国5大交易所宣布下架莱特币,原因是莱特币此前完成隐私升级,韩国的统一监管是挺厉害的,各家合规交易所步调一致,从侧面也说明各国对于隐私型代币是不感冒的,未来匿名类代币或许只能存在于一些游走在边缘的交易所,或者去中心化交易所里,但这并不妨碍其价值,越是监管,他们的价值反而越会凸显。

英国财政部将开始为传统市场测试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玩法,英国是直接用传统市场替代掉当下这些加密公司,以后交易加密货币就像交易股票或商品一样,有传统的交易平台支持,这有利于英国传统资金的大举杀入。

澳大利亚加密货币交易所Swyftx将与股票交易平台合并,这与英国的玩法差不多,直接将加密货币与传统融合起来,以便满足传统投资者的需求,同时可以为加密货币市场带来新的增量。

日本政府打算大力改善Web3环境,让用户自己管理自己的数据,创造未来的价值。邻国日本真的是开辟新的加密土壤,区块链没有币就不叫区块链,因为他是价值传输的载体。目前市场上多数都是中心化伺服器,用的也是电子货币,而非数字货币。网路时代好不容易追上来,下一代网路怕是又要落后一波。

灰度聘请美国前司法部副部长担任法律顾问,推动GBTC转化比特币ETF的事宜。灰度为这个事情也算是努力拼搏,但是聘请谁也没用,监管都没落地,何来的比特币现货ETF?不过这事倒是可以期待,灰度会不会因此再次为币圈开启超级牛市。

币安近期在各国申请加密货币交易所牌照,这次又把战火烧到菲律宾。未来如果币安在每个受监管的国家都铺设交易所,那且不是币安在全球加密货币世界都拥有话语权,只要监管有漏洞,币安就可以统筹加密货币的一些政策,未来的大型跨国企业,影响政策已经是必然事件了。

以色列风投公司旗下基金创建投资DAO,计划发行代币,这个投资DAO的想法真的非常不错,一方面方便了投资公司的融资问题,另一方面也让底层民众有机会接受到顶级的投资话语权,加大了投资的赚钱机率。换句话说,如果红衫在币圈开个投资DAO,我们就能拿到全球顶级的加密货币项目投资机会,这在投资领域是很难得的机会。

做市商巨头Citadel负责人表示,如果加密货币ETF获批,将准备好为ETF做市,同时有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正在创建加密货币交易所,传统资本的渗透已经越来越重,币圈赛道也走向了专业。

全球支付商Checkout.com接受USDC支付,USDC这种透明审计的稳定币,实际上就和美元一样,这些美元稳定币将会加强美元的霸权地位,因此未来美元兑各类货币依然具备涨价逻辑,强势美元会持续,资产配置上是可以配置一些美元资产的。

PayPal接受第三方钱包

线上支付服务领头羊PayPal宣布,自即日起开放“加密货币提领功能”,允许部分美国用户在PayPal与其他钱包、交易所之间转移比特币、以太币、比特币现金(BCH)与莱特币(LTC),无需支付提领费,整个交易过程只要支付网络费用。

这项新功能除能让用户将加密货币提取到第三方交易所、地址和硬体钱包之外,还允许用户将加密货币存入他们的PayPal帐户,并将加密货币发送给同为PayPal用户的亲朋好友,内部转帐不收取任何费用或网络费用。

该功能最初仅向部分美国用户开放,并将在未来几週内扩展到所有美国客户。PayPal指出,该功能一直是加密货币服务用户最期待的功能。PayPal于2020年11月正式提供加密货币买卖服务、2021年3月开通加密货币支付服务,但迟迟不支援第三方钱包转帐功能,也不接受外部转入,PayPal用户之间甚至无法互相发送加密货币,因此遭批评是“封闭系统”、“卖的不是真正的加密货币”。

以太坊完成“近10年来最重要升级”

以太坊Ropsten测试网已完成合并,这将是自近十年前推出数字货币以来最重大的改造。以太坊2.0的历史时刻即将到来,核心开发者Tim Beiko在推特上表示,由于Ropsten现在正处于PoS机制上,许多测试网将在合并前关闭。

按照所宣布的,Rinkeby、Ropsten测试网将于今年底关闭,Kiln将在主网完成合并后也关闭,Goerli与Sepolia测试网则将在主网合并后保留。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近几个月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涉足加密货币,比特币的交易似乎与美国股票,尤其是科技股的步调一致。但最近,这种联系似乎已经减弱。Genesis Trading在本周发布的月度报告中提供了有关相关性下降的一些线索。

根据Genesis Trading报告,过去一个月,比特币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60天相关性有所下降。分析师认为,资产类别之间可能没有“更大的叙述区别”。他们写道:“市场仍在处理Terra生态系统内爆带来的特定于加密货币的后果。新基金募集、以太坊合并的进展、更深的机构接受度和持续的应用程序增长等强劲的顺风,可能会改变人们的情绪,突出加密货币的相对年轻、增长潜力和技术角度。”

这也就是说,尽管当前挂钩程度有所减弱,但从长期来看,与美股的挂钩依旧还未走向真正脱钩的行情。

这对比特币是好是坏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但根据该报告,加密货币交易员有理由保持乐观,如果比特币能够在“传统市场努力应对日益恶化的经济状况,以及仍不确定的利率前景”时摆脱困境,将会迎来新风景。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