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现货ETF广受欢迎!灰度聘请美国前副检察长 誓要得到SEC监管批准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尚未有现货比特币ETF,此前已经否决多家公司的申请。最近,领先的加密货币投资机构灰度(Grayscale)决定聘请前副总检察长,希望促使美国证监会(SEC)批准该公司的比特币现货ETF。

灰度已经在美国上市了比特币信托,但此前它要求将信托转为现货比特币ETF形式。在SEC于7月6日的决定之前,灰度已经聘请了美国前副检察长维里利(Don Verrilli)作为高级法律策略师,为该公司与SEC的潜在法律争论做准备。

自2021年10月19日向监管机构提交申请以来,灰度公司一直在等待SEC的决定,将其198亿美元的旗舰产品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转换为基于现货的ETF。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多次推迟了其决定,一次是在去年12月,另一次是在今年2月。预计7月6日将对该申请作出最终决定。

加密货币倡导组织区块链协会的政策主管Jake Chervinsky说,为灰度的法律团队增加这样的火力是一个“强有力的举动”。

3月,灰度首席执行官Michael Sonnenshein曾表示,如果其比特币现货ETF的申请被金融监管机构拒绝,他的公司将考虑根据行政程序法(APA)提起诉讼。

尽管SEC在2021年10月批准了加密货币期货ETF产品,但至今没有对现货ETF的同等产品进行批准。

维里利是前美国副检察长,曾在2011年至2016年巴拉克-奥巴马政府期间任职。他目前是加州Munger Tolles & Olson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灰度在推特上解释说,这位律师参与了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50多起案件,包括几起直接涉及违反行政程序法(APA)的案件。

维里利将担任高级法律策略师,与灰度公司在Davis Polk & Wardwell LLP的律师以及包括担任首席法律官的Craig Salm在内的内部顾问一起工作。

灰度形容维里利是美国最有经验的律师之一,“对法律理论、行政程序和与司法部门合作的实际事项有深刻的理解”。

灰度公司表示:“我们很高兴维里利加入我们的团队,因为我们正在努力为投资者和公众争取一个积极的解决方案。”

Citadel Securities是一家可以为加密货币ETF提供流动性的做市商,做市商是ETF生态系统中关键的流动性提供者,因为他们确保ETF交易的持续和高效。

Citadel公司负责人Kelly Brennan表示:“如果美国的现货比特币ETF产品得到批准,我们将做好准备,但我们采取的是一种有分寸的做法。”

在世界其他地方,与加密货币挂钩的ETF越来越受欢迎,根据ETF研究公司ETFGI的数据,到2022年第一季度末,全球投资于加密货币ETF和交易所交易产品(ETP)的总资产达到162.8亿美元。

2021年2月,加拿大首次推出比特币ETF, Purpose Bitcoin ETF,成为世界上第一批采用现货比特币ETF的国家之一。

今年的5月12日,澳大利亚推出了首批现货加密货币ETF,包括Cosmos资产管理公司的比特币ETF,以及21Shares的BTC和以太币(ETH)现货ETF。

同样在5月,灰度的加密货币ETF开始在欧洲交易,名为Grayscale Future of Finance UCITS ETF,该基金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意大利交易所以及德意志交易所的电子交易平台Xetra上市。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