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为加密货币辩护!人权倡导者:在货币“崩溃”的国家,比特币是必不可少的

文/Becky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知名技术专家给国会致信公开抨击加密货币风险太大且未经证实的一周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权倡导者向美国国会议员发出反驳,为数字资产给那些“当地货币正在崩溃、破裂或与外部世界隔绝”的国家的人们提供访问权进行辩护。

来自20个国家的21名人权支持者在信中表示,他们依赖的是比特币和稳定币,它们可以在不通过银行的情况下买卖加密货币,“就像其他生活在威权政权或不稳定经济下的数千万人一样。”

美国国会议员展开游说之际,正值国会考虑出台监管数字资产的法律。今年以来,数字资产的波动尤为剧烈。怀俄明州共和党参议员Cynthia Lummis和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Kirsten Gillibrand周二提出立法,为加密货币市场创建一个监管框架。

除了用于交易和投机投资,最近几个月,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效用越来越大,因为许多不同国家的人通过加密支付渠道向乌克兰发送了数千万美元,以支持战争努力和对俄罗斯的防御。

与此同时,逃离乌克兰的乌克兰人可以将他们的钱以存储在USB驱动器上的加密货币的形式带走。今年8月,类似的故事在阿富汗上演,当时塔利班接管了这个国家,那里的银行纷纷倒闭。

“比特币提供了金融包容性和赋权,因为它是开放的,无需许可的。”最新的信件说。“我们不是行业金融家或专业游说者,而是在其他选择失败时使用比特币帮助处于风险中的人们的人道主义和民主倡导者。”

信中提到,尼日利亚、土耳其和阿根廷等地的当地货币已经无法正常运行,人们需要去中心化数字货币的相对稳定性来进行保护。

上周,一群杰出的技术专家向国会展示了相反的情况。他们表示,世界正在见证越来越多“与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资产投资有关”的灾难,并将这些事件描述为“一种技术的必然结果,它不是为特定目的而建立的,永远不适合作为大规模经济活动的基础。”

人权基金会首席战略官、周二公开信的签名者之一Alex Gladstein指出,在撰写这封反对加密信件的25人中,有23人来自美国或欧洲,“他们在那里享受美元和欧元”。

Gladstein表示,在现实中,比特币和稳定币正在帮助黎巴嫩和委内瑞拉等地的人们从真正的人道主义灾难中拯救出来。

“人们几乎可以原谅写这封反加密信的25名技术人员不了解比特币的全球影响,”Gladstein在一次采访中说。

Tim Bray是25位加密货币批评者之一,他此前曾在亚马逊担任高级工程师。他告诉CNBC,加密技术有两个主要问题:“技术不太好”,以及“不道德、Rug pulls、NFTs和庞氏骗局文化的激增”。非替代性代币(NFTs)是一种数字收藏品,在过去一年中,其价值在不同时期出现了飙升和暴跌。

但Gladstein和他的盟友说,这种观点来自西方,他们从未经历过“货币殖民主义的恐怖、歧视女性的金融政策、冻结银行账户、剥削性的汇款公司,以及无法与全球经济接轨”。

“如果国会打算限制美国人使用比特币的能力,它需要知道,这将对全球数百万依赖比特币的人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Gladstein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