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富贵险中求!美股开高不走低 LUNA烧币回光返照 华尔街爆料币安出现内线交易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现在的加密市场看着美股市场吃饭,这句话可说得一点也不虚伪。23日纽约收盘止跌回升,对本周的加密货币市场产生极大的影响。目前从美国CME比特币期货持仓来看,机构依然是空头占优,散户多空平衡,大户明显看涨,因此美国传统资金对后市的信心还是不强,反而是那些场内的大户,持续保持着高度信仰。但无论如何,美股开高不走低,这点对24日亚市的比特币而言,将会是很重要的支撑因素。

LUNA烧币回光返照 创始人公布烧毁地址

神隐多日的Terra区块链创始人Do Kown,于22日凌晨再度现身推特批量回覆广大网友的问题。除回复大量关于Luna 2.0空投分配、新公链机制、遭韩国政府调查等问题外,这位近期遭遇全球砲火攻击的创办人,终于开始回应关于社群近期热议的“回购、烧毁LUNA币”的议题。

关于社群上周提案中提到的“设定每笔交易交易时抽一定比例的税并烧毁,以大量减少 LUNA目前6.5万亿的疯狂总供应量”议题时,Do Kown回应道:“交易税无法解决任何问题,这只会减缓资金的流动速度,并且减少这条区块链的可使用性。”

至于为何不以回购的形式销毁代币,Do Kown提出两点原因,一是Terraform实验室现在缺乏资金,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包括比特币储备资产都在先前拯救UST脱钩危机时用尽;第二个原因则是,基金会现在实际持有的LUNA数量仅为不到全网总供应量的0.01%,他着实是无能为力。

仅管Do Kown不断强调他的首要任务是让Terra公链强大的生态开发、发展能量能延续,因此将着重在将现有的Terra区块链分叉迈向Terra 2.0、原本的LUNA币改为LUNA经典LUNC,尽快朝着未来出发。但广大的网友似乎仍旧反弹分叉方案,不断连番轰炸要求其保留原有LUNA,并且执行既定方案。

疲于回应社群问题的Do Kown,终于在一名网友提到“给我们LUNA的销毁地址,我们来帮你烧”时,回应道:“terra1sk06e3dyexuq4shw77y3dsv480xv42mq73anxu,你们自己去吧。”

自从Do Kown晚间公布LUNA代币的销毁地址后,陆续开始有社群网友在推特提及已将自己的部分LUNA寄往该智能合约地址进行烧毁,努力为全网供应量的消减近一份心力,随后陆续开始有越来越多的社群朋友响应。

据区块链浏览器Terra Finder数据显示,自Do Kwon公布此地址后的零星几笔转帐响应开始,后续随着社群效应的传播,寄往该地址进行销毁的交易频率逐步攀升,至截稿为止,几乎达到每分钟皆有LUNA被传送至此地址进行销毁的频率。

在众多社群自发寄往以烧毁的LUNA交易中,不乏多笔数百万颗以上LUNA的交易纪录。

虽然相较于LUNA现有的6.5万亿颗总供应量来说,对该币整体经济层面影响几乎是微乎其微。然而随着烧毁频率逐步增高,LUNA的币价开始扭转一周以来连续下跌的走势,出现反转、攀升的现象。22凌晨1时左右的最低点0.0001起算,LUNA持续上扬近16个小时,最高点甚至来到0.000188,谷底翻扬近88%。

但来到24日亚市早盘,LUNA币再次回跌至0.0001617美元,单日跌幅15.71%。

华尔街:币安出现内线交易

华尔街日报(WSJ)曝光,2021年8月Gnosis上价币安前后,出现不寻常的交易行为,涉及的利润超过170万美元,疑似存在内线的嫌疑,但碍于现有监管框架的限制并未受到任何的惩罚。稍早,赵长鹏率先跳出来对此进行回应,表示币安(Binance)内部对内线交易等行为对此行为绝对零容忍。

根据动区追踪,赵长鹏推文中所提及的报道,很可能是指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该文章中提到,公开数据表明,有部分匿名加密货币投资者利用事先得知代币上架的内幕消息以从中获利。

据了解,内线交易事情发生在2021年8月,一个加密钱包在6天的时间内共逐步累积价值达36万美元的Gnosis代币,隔天也就是第7天,在币安部落格上宣布,将上架Gnosis代币供用户进行交易后,使该代币在公告后一个小时内暴涨,从原先的300美元涨至410美元。

根据Argue Inc分析所述,在币安上架Gnosis的公告宣布4分钟后,被追踪的钱包开始抛售其所持代币,在短短4小时内以总价值略高为50万美元的价格将全数代币出售,净利润达14万美元,回报率来到40%。Gnosis上架币安的单日交易量,还是先前平均7日交易量的7倍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提及的钱包只是Argus发现的46个钱包之一,估计总钱包持有该代币的价值就超过1730万美元,而Gnosis代币也在币安上架后,接续在Coinbase和FTX上架。Argus称,在区块链上可见的代币销售利润就超过170万美元,然而真实的交易获利可能比预期要高得多。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过去一周,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在28500美元至30000美元之间窄幅波动。尽管存在短期波动,但该加密货币仍设法将支撑位保持在27000美元以上,这可能会使一些买家保持活跃。

日线图上的动量信号正在改善,类似于2月下旬和3月下旬发生的情况。此外,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继续从超卖水平上升,这可能表明价格出现缓解反弹。

尽管如此,每日RSI仍需升至50以上,以确定价格反弹是否具有持久力。

在周线图上,RSI是自2020年3月以来最超卖的,尽管动能信号仍然是负面的。这表明比特币的上行空间可能有限,最初位于33000美元至35000美元的阻力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