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怀疑人生!比特币持稳3万处变不惊 稳定币动荡大洗牌 风投合伙人:止盈贯彻始终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市场短时间来,相信都会出现怀疑人生的状况,特别是比特币持续稳定于3万美元处变不惊。继UST与LUNA崩盘后,稳定币池子呈现动荡大洗牌,反而让USDC等美元稳定币的价值开始显现。风投合伙人强调,需要将止盈贯彻始终,留住一些潜在暴涨资产,长期坚定持有比特币与以太币。

稳定币偏好变局 酝酿信心危机

LUNA与UST的崩溃仍在更广泛的加密市场中回荡,比特币最近几个月大幅下跌,现在似乎停留在30000美元左右。对市场最重大的影响不是从年初开始对加密货币定价进行剔除,这是一种加速崩盘的趋势,而是对稳定币行业正在酝酿的信心危机。

Glassnode数据显示出,USDT、USDC与Binance USD(BUSD)的发行量之间呈现反比关系,Tether代币正在通过赎回,也就是兑换成现金退出流通,同时由于需求而发行更多的USDC和BUSD。

“USDT的赎回量约为75亿美元,而USDC的供应量增加26.4亿美元,BUSD的供应量增加10亿美元。因此简单而言,我们有大约36.4亿美元的供应扩张,以及75亿美元的收缩,这意味着净流出37.6亿美元,”Glassnode分析师James Check在电子邮件中写道。

(来源:Glassnode)

DAI是另一种算法稳定币,但结构与UST不同,其流通供应量也下降24.4%,烧掉20.67亿美元。“我们可能正在关注的是,市场对稳定币偏好的变化,”Check说道。

检查怀疑一个或多个大型交易员利用UST Depeg叙述的势头,借此依赖USDT挂钩,希望它会产生下行恐惧,他认为确实如此。“我们看到了Luna Foundation Guard的8万枚比特币的惨淡抛售。就在几天后,一些交易所的USDT货币对面临压力,为复杂的空头交易带来一场完美风暴,”他说。

但重要的是要注意,尽管如此,美元兑美元汇率很快就恢复。在短时间内发生大量快速的赎回,并且系统继续运行。Check在上周发布的报告中写道:“随着稳定币作为基础层基础设施越来越集成在市场中,脱钩事件的冲击波,尤其是在最大的稳定币USDT中,将产生广泛影响。这一事件无疑也将以更大的速度,还有紧迫性吸引监管部门的关注。”

USDC在改变“翻转”系绳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数据不容忽视,随着稳定币的信心危机正在酝酿,交易者想要的是USDD与BUSD,而不是Tether。

风投合伙人:止盈贯彻始终

PetRock Capital合伙人Kirby Ong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上提出观点称:“下面是我对加密的反思,我学到了什么教训,又想给自己和别人甚么建议。2017年,我在高位买进以太币与比特币。一直持有至2018 年年中,由于大跌我缴械投降,备受折磨地把比特币与以太币都卖成了美元。长期来看,要坚定持有比特币与以太币。”

我曾在开始6个月的工作之前,预先获得5万美元的报酬。由于坚信这些Token 将会涨100倍,我没在它们涨20 倍的时候卖掉。没想到持有6个月后,我只能以1倍的价格抛售。每次上涨,都应该套现10至20%。

在Curve Finance还没宣布要追溯空投CRV,因为十分认可他们的理念,加上Michael Egorov是个giga-brain,我非常单纯地为这个平台提供流动性。结果我获得奖励10万美元的CRV,那时候CRV还不到3美元,什么都值得试试。

她继续写道:“我非常享受与Raydium、Bybit、Euler Finance、SupraOracles、Hype等项目和公司一起工作,并向这个领域中的佼佼者学习,我愿意接受机会。过去的几个月乃至几年里,我损失惨重:历史低点卖出比特 币与以太币;2021年11月的比特币闪崩中,靠自动机器人交易损失16万美元,期权金库损失6万美元。”

Kirby Ong也表示,市场才不会放过你,赚得有多容易,亏得就有多惨。尽管没能像Darren Lau与其他许多人那样在名声和财富上饱赚一笔,但这个周期结束时还是有了点USDC稳定币,买了一套公寓和一辆小汽车。对此我充满感激,并铭记我的幸运。

她最后提到:“下一轮牛市总会到来,你将如何为此做好准备?对我来说,我将反思过往,持有并不断买入比特币与以太币,从事个人项目并研究新项目,以及结交新朋友,欢迎在Telegram上联系我。”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继续交易在30000美元左右,接近一年价格区间的底部。加密货币似乎正在企稳,尽管33000美元与35000美元的阻力位,可能会阻止价格上涨。

比特币在过去24小时内大致持平,在过去30天内下跌24%。尽管图表上出现超卖情况,但最近的抛售扩大了比特币的短期下跌趋势。

(来源:CoinDesk)

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从5月12日达到的超卖水平上升,当时比特币跌至25300美元。通常,超卖信号先于价格反弹,类似于1月下旬发生的情况。

此外,在日线图上,根据MACD指标,比特币自3月下旬以来首次出现积极动量信号。尽管如此,周线图和月线图上的动能信号仍然是负面的,这表明从这里开始的上行空间有限。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