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死守3万不投降!比特币短期买家回归 UST巨额护盘仍难救 美联储前主席:不相信虚币价值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17日亚市早盘放弃投降,死守3万美元门槛不放,重演隔夜同样的行情。比特币短期买家回归,必须保持至少2.7万美元支撑区域上方,才能保持短线上行趋势不变。UST算法稳定币脱钩后,有逾30亿美元的巨额进场护盘,但最终仍无法解救困境。在消息面上,美联储前主席则表态,他不相信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能成为货币,不相信存在既定价值。

UST巨额护盘仍难救

美国CNBC报道,为挽救UST稳定币免于崩盘,最终出售30亿美元的比特币。投资者一直渴望掌握加密公司Terra为支持其失败的稳定币,而购买的30亿美元比特币究竟发生什么事情。现在,他们得到了答案。

由Terra创始人Do Kwon设立的基金Luna Foundation Guard周一表示,它上周几乎用尽储备中的所有比特币,徒劳地试图拯救TerraUSD,也就是UST。该基金会上周累计积累超过80000枚比特币,价值近30亿美元,以及包括BNB、Tether、USDC与Avalanche在内的其他代币。Kwon曾承诺,在UST价值大幅下跌的情况下使用比特币。

在一系列推文中,Luna Foundation Guard表示,由于UST跌破预期的1美元挂钩,它转移了52189枚比特币以“与交易对手交易”。该基金会表示,Terra直接出售另外33206枚比特币,作为捍卫挂钩的最后努力。

截至周一,Luna Foundation Guard的储备金仅剩313枚比特币,价值约930万美元。该公司表示,它将使用其8500万美元的加密资产中的剩余部分,包括一些BNB与雪崩来“补偿剩余的用户”。该基金表示:“我们仍在通过各种分发方法进行辩论,很快就会有更新。”

UST是所谓的“算法”稳定币,与持有法定资产以支持其代币的Tether和USDC不同,UST依靠一组复杂的代码,以及名为LUNA的浮动代币来平衡供需并稳定价格。当UST上周开始跌破1美元时,LUNA也开始抛售,导致UST暴跌至30美分以下,而LUNA变得一文不值的恶性循环。根据CoinGecko数据显示,UST现在仅值9美分。

“当你处理像UST这样的部分抵押稳定币时,最大的问题是你的硬抵押品,在这种情况下是比特币,对投资者来说将比你的治理代币更有价值,”独立经济学家弗朗西斯·科波拉(Frances Coppola)表示。

区块链分析公司Elliptic估计,UST与LUNA的持有者在过去一周总共损失420亿美元。该公司的分析显示,52189枚比特币被转移到加密交易所Gemini的一个账户中,而另外28205枚比特币被转移到币安交易所。

这场灾难席卷加密市场,单日内就蒸发超过2000亿美元的财富。比特币周四短暂跌破26000美元,为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加密研究公司Messari分析师达斯汀·蒂安德(Dustin Teander)表示:“没有太多突出的抛售压力,从某种意义上说,市场会认为这是看涨的。”

美联储前主席:不相信加密货币存在价值

美联储前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表示,加密货币太复杂了,无法用作货币。他告诉媒体,他不相信比特币可以作为货币、价值存储或数字黄金。

“如果比特币是法定货币的替代品,你可以用比特币去买你的杂货,”他说。“没有人用比特币买杂货,因为它太贵而且太不方便了,”他补充说,并指出不可能用比特币为芹菜之类的东西定价,因为它的价值稳定性太低了。

伯南克有时被称为“直升机本”,因为他在2002年建议美联储可以简单地从直升机上放钱来抵御通货紧缩的情况。他也认为说:“黄金具有潜在的使用价值,你可以用它来填补空洞。比特币的潜在使用价值,是做勒索软件或类似的事情。”

谈到货币政策,原零利率政策和量化宽松政策的幕后推手伯南克,批评现任美联储在通胀加剧的情况下,行动不够迅速,未能收紧货币政策。即使在“良性情景”下,伯南克表示,他预计经济将放缓,失业率将上升,即使通胀仍然居高不下。“你可以称之为滞胀,”他说。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在上周的抛售之后,比特币稳定在30000美元附近。本周加密货币必须保持27000至30000美元的支撑区域上方,才能产生积极的短期动能信号。

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正从超卖水平上升,这可能会让买家在支撑位保持活跃。RSI在周线图上也超卖,尽管负面动能可能会限制价格的上行走势。

直接阻力位在33000美元与35000美元,这是本月早些时候价格崩盘的地方。这表明大量卖单可能会限制未来两周的救济反弹。

此外,最近替代加密货币(山寨币)相对于比特币的表现不佳表明,加密货币交易者的风险偏好较低。通常由于风险较高,在市场下跌期间,ALTS的跌幅超过比特币。更广泛的避险环境,可能会保持比特币的短期下跌趋势完好无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