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一周前瞻】看跌情绪堪比“雷曼时刻” 牛市希望由机构扛起 关注周末世界经济论坛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16日),比特币(BTC)已经创纪录地连续七周下跌,这种惨淡的情况在近十年的定价历史上实属罕见。

5月通常是一年中比特币表现最强劲的时期之一,在过去九年中,平均回报率为18%。但随着加密货币市场进入5月后半段,本月迄今为止,比特币下跌了21%,目前在3万美元左右,很少有分析师预测比特币会迅速反弹。

本周可能会有什么变化?以下就是本周重要事件关注以及市场预测

美联储重要性下降

上周,美联储努力应对通货膨胀、加息和地缘政治纷争,但所有这些因素几乎立即被Terra的崩盘所掩盖。相比之下,本周预计美联储不会有重大消息宣布,但潜在的紧张局势并没有消失。

除了上周Terra区块链的LUNA代币及其UST稳定币的史诗般的崩溃,从传统市场的方向来看,未来似乎也没有什么缓解。美联储并没有放松利用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四十年来最热的通膨,鉴于比特币最近与美国科技股的关联性越来越大,美联储的鹰派只是给加密货币的价格带来了更多压力。本周需要关注的有关于美国制造业、零售业和住房市场状况的经济数据。

FxPro市场分析师Alex Kuptsikevich表示:“增加下行压力的是美国货币政策的暗淡前景,在那里还看不到加息隧道尽头的光。我们预计熊市在未来几周内不会放松对它的控制。”

本周日(5月22日),世界经济论坛将召开,俄乌战争、通货膨胀和正在采取的缓解措施将是世界各地央行所讨论的重要话题,该论坛以及与会者可能发出的与比特币有关的正面和负面的声音,值得投资者关注。

市场情绪及预测

高盛集团高级主席劳埃德-布兰克费恩在周末提供了一个例子,说明看跌情绪已经变得多么严重。他说美国经济处于“非常、非常高的风险”,这样的环境可能会导致美国股市下跌,如果目前的关联性继续下去,这可能会蔓延到比特币,并在未来几周造成进一步的抛售。

上周Terra崩盘造成的400多亿美元价值的毁灭,让加密货币交易员们感到震怒。Alternative.me网站的加密货币恐惧和贪婪指数正在指向“极端恐惧”。

BitMEX创始人Arthur Hayes将Terra事件描述为“Luna Brothers”,将其与2008年雷曼兄弟迅速倒闭以及由此引发的金融危机相提并论。也就是说,可能会有更多的迹象表明Terra的余波会蔓延开来。

最新的数据显示,Deus Finance的稳定币Dei(DEI)失去了与美元的挂钩,周一欧洲时段最低跌至54美分。

此外,摩根士丹利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高歌猛进的NFT可能是时候进行重新评估了,认为加密货币市场中最具投机性和杠杆性的领域NFT现在成为焦点。

牛市希望寄托在机构身上?

Coinbase的研究主管David Duong上周五在一份说明中写道:“多种不利因素让市场参与者在任何资产类别中几乎无处藏身。下行的情况肯定还在发生。”

Duong说,从价格图表的角度来看,比特币正处于一个“无人区”,下一个主要技术支撑位在22,000-23,000美元附近的200周移动价格平均线。“如果情况进一步恶化,下一个支撑线将出现在20,000美元左右,这是之前2017/2018年周期的历史高点。”

现在,牛市最大的希望可能来自于华尔街和机构投资者对加密货币的关注。据CoinDesk周一报道,由亿万富翁基金经理Alan Howard支持的加密货币公司Elwood Technologies,在由高盛和Dawn Capital共同领导的一轮融资中筹集了7000万美元。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eToro的市场分析师西蒙-彼得斯周一表示:“散户投资者不再孤单地看到这个行业的价值,在现在的环境中,长期投资者将引领市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