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打脸落底!比特币稳持3万不破 顶级加密分析师:势头现有利于多头 短期挑战上看3.2万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在16日亚市早盘重新回归多头视野,重返3万美元上方坐稳行情不破。展望后市走向,顶级加密分析师普遍观点认为,当前势头有利于多头,短期挑战上看3.2万美元。消息面上,随着UST走弱越来越明显,市场也将焦点转向各国政府的新监管动态与举措。

LUNA与UST崩盘退市 新加坡监管机构紧盯公司

鉴于UST算法稳定币与LUNA币的崩盘,Terra宣布倒闭后,新加坡监管机构将关注本地加密公司。Terraform Labs是Terra协议背后的新加坡注册公司,在新加坡没有永久办事处,大多数主要加密货币周日都在绿色中度过。

随着亚洲一周结束,LUNA与UST从大多数交易所退市,因为Terra区块链暂停9小时,目前已恢复,市场似乎拒绝了复苏计划。很多人心中的问题是,代币持有者将如何变得完整?这就是事情变得复杂的地方。

Terraform Labs是Terra协议背后的新加坡注册公司,没有常设办公室。它提供的新加坡地址是一个注册代理,是数百家新加坡公司的所在地。它的办公室是在全球范围内租用的联合办公空间,像许多Web 3初创公司一样,没有正式的总部。

公司拥有的唯一资产来自Luna Foundation Guard,这个也在新加坡注册并由Do Kwon监督的非营利组织控制着在极端波动时期支持UST挂钩的钱包。这些钱包中的大多数现在都是空的,唯一剩下的价值是大约6900万美元的雪崩代币(AVAX)。

新加坡监管机构意识到加密公司利用新加坡实体在国外开展业务而与该国没有实质性联系的趋势。4月,其议会通过一项法案成为法律,其中包括要求在国外开展业务的国内注册加密公司主要出于反洗钱原因获得许可的条款,但为未来扩大这一点敞开大门。

年初时,Terra的LUNA代币市值为330亿美元,其UST稳定币的市值为100亿美元。现在,随着Terra区块链的停止,这一次也许永远是好的,两者的虚拟价值都是0美元。

如果代币持有者对协议背后的公司提起法律诉讼,可以没收什么样的资产?新加坡政府对Do Kwon和联合创始人Daniel Shin有什么管辖权?在公司向地方当局提交的文件中,两者都提供了新加坡的地址,但不清楚他们是否全职居住在那里,因为Kwon在韩国也有一个住所。

Terraform Labs和Do Kwon针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起诉讼,声称美国监管机构对居住在新加坡的韩国人Kwon没有管辖权。他们与美国没有联系,那么他们怎么会成为监管机构的目标呢?他们争论。但他们可能会发现自己与新加坡的司法系统打交道,虽然与美国相比,该国拥有有利的证券框架,但众所周知,它的法院在其他方面非常严格。

如果新加坡政府觉得国家的声誉因为一家几乎没有实质性联系的注册公司而导致数百亿美元的损失而受到威胁,那么它将严厉打击他们,并可能开始完全关闭加密货币公司的大门。使用新加坡壳,但在国外做生意。

顶级加密分析师:势头现有利于多头

顶级加密货币分析师预测比特币反弹,称势头现在有利于多头。一位密切关注的加密货币策略师和交易员表示,由于他认为势头正在向比特币多头倾斜,因此比特币的反弹现在就在眼前。化名加密货币分析师Pentoshi告诉他的546900名推特粉丝,空头正在努力压低比特币的价格,但没有得到预期的结果。

这位加密货币策略师分享了一张比特币的倒置图表,该图表显示交易量极高,价格变动很小。他解释道:“怎么这么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成交量进入高点,很多硬币在非常高的努力下易手,但是卖家会以这个价格获得回报吗?看起来不像。”

根据策略师的说法,尽管抛售压力很大,但空头无法压低比特币的价值,这表明势头即将转向多头。他继续补充:“市场就像钟摆,动量波动,然后有一个停止的时刻。它经常看起来像这样,哪怕是暂时的。当一方最终变得过于激进但没有产生结果时,钟摆就会向另一方向摆动。”

Pentoshi表示,如果比特币能够将31000美元的阻力位转化为支撑位,那么比特币可以聚集更多的看涨势头。他指出说:“对于比特币而言,我认为我们可以挤到3.4万美元,这个3.1万美元区域被翻转以支持。目前,这是我权衡的偏见点。”

比特币试图在亚洲时段早些时候增加边际收益,因为该货币对在最近交易低至25338.53美元区域后,下滑至30437美元区域,这是自20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最近的低点代表了对比特币的测试,从15708.24美元水平到28387美元区域的历史升值区间的23.6%回撤位,并且也在24365.11美元区域上方,这是与48240美元区域附近出现的卖压相关的下行价格目标。

近期买盘压力将BTC/USD推至30990美元区域,随后动能停滞,略低于21913.84至61788.45美元升值区间的76.4%回撤位。在持续下跌期间,在许多下行价格目标下方选择止损点,包括30435美元、29645美元与28927美元。

华尔街日报:加密货币6个月内蒸发1万亿美元

交易员纷纷逃离高风险投资,致使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腰斩,自11月以来,数字货币价值蒸发逾1万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继续指出,加密货币的剧烈波动相当常见,但随着比特币在七天的连跌中下跌了29%,即使是经验丰富的投资者也惊慌失措,这一连跌刚刚结束,一种稳定币出人意料地崩溃了。稳定币是加密货币的一种,曾大肆宣扬其稳定性。

随着利率上升、通胀飙高,投资者面临金融市场的一个拐点,他们正通过出售风险资产来应对。对于加密货币来说,这是一次跌向深渊的动荡之旅。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由于买家对超卖情况做出反应,比特币周五反弹至30000美元。尽管如此,任何上行空间似乎都是有限的,加密货币可能面临33000美元与35000美元的阻力。

动量信号在日线图、周线图和月线图上仍然是负面的,这通常会导致一段时间的低回报或负回报。此外,根据TradingView提供的可追溯到2014年的Coinbase(COIN)价格数据,比特币有望首次连续7周下跌,这也是负价格势头的迹象。

目前,比特币正在接近其200周移动平均线附近的较低支撑位,目前为21800美元。即时支撑位在27000至30000美元之间,这可能会稳定未来几天的价格走势。

此外,周四,图表上出现了短期反趋势信号,这通常会导致价格短暂反弹。周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是自2020年3月以来最超卖的一次,尽管强劲的阻力和负面动能表明未来几个月的上行空间有限。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