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大跌机构投资品“两极化”发展!灰度比特币信托折价率创新低 加拿大比特币ETF获最大单日买入量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加密货币市场大跌,比特币一度跌至26,000美元左右,与此同时,机构的比特币投资产品出现了两极化的反应。加拿大比特币ETF一天内增加6,903个BTC,灰度比特币信托(GBTC)创下折价率新低。

Purpose比特币ETF看到创纪录的每日购买量

在加拿大,世界上第一个比特币现货ETF反而从本周的交易情况中受益。

周五,Purpose比特币ETF在一天内增加了6,903个BTC,是其历史上最大的单日买入量。

Purpose现在管理着41,620个BTC,超过其在今年3月创下的36,322个BTC的高点。

这一跳跃伴随着澳大利亚首批现货ETF的推出,其中之一Cosmos-Purpose Bitcoin Access ETF(CBTC)就购买了加拿大公司Purpose发行现货比特币产品。

GBTC折价率创历史新低

根据链上监测资源Coinlass周五(5月13日)的数据,灰度比特币信托(GBTC)现在以近31%的折扣进行交易,这达到该产品最低的折扣水平。

所谓的GBTC溢价,长期处于负值区域,因此实际上是一种折价,现在已经达到了历史最低点。

截至5月13日,GBTC折价率为30.6%,这意味着GBTC的股票交易价格几乎比比特币现货价格(被称为净资产价值,或NAV)低三分之一。

这些数字标志着溢价的明显转折,在4月中旬,该溢价指标曾设法上升到21%,但在本周持续的市场波动中,GBTC刚看到的复苏马上就落空了。

但总体而言,灰度公司长期以来不断尝试将GBTC转换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此过程中,GBTC一直处于折价交易的状态。

灰度CEO:投资者在“等待事情平息”

微策略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赛勒(Michael Saylor)本周表示:“成立GBTC需要清晰的思路和信念,灰度将GBTC转换为现货比特币ETF行动是勇气和决心的表现。他们应该得到你们的支持。”赛勒在推特上呼吁粉丝要求美国监管机构对GBTC转换为比特币ETF开绿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批准比特币现货ETF方面已经落后于其他国家。

尽管加密货币市场出现巨大动荡,灰度首席执行官Michael Sonnenshein对加密货币投资产品以及机构对比特币风险的需求仍然像以前一样乐观。

Sonnenshein周四(5月12日)接受CNBC采访时说:“我认为,一些投资者可能在等待事情平息下来。我确实认为,当事情稳定下来,加密货币开始找到自己的立足点时,你会看到更多的机构买家开始介入,有些人已经表示,他们事实上已经开始在这些水平上买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