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抄底时机未到!比特币暂反弹2.9万 澳首档现货ETF上线 分析师:价值投资暂缓买进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在13日亚市早盘暂时反弹回到2.9万美元,但市场观点普遍认为,跌破3万美元关键支撑后,抄底时机远远未来到,价值投资者应暂缓买进。澳大利亚首档比特币现货ETF上线外,当前市场最受到瞩目的还是UST算法稳定币脱钩后,Terra链上的LUNA币究竟何去何从。

澳大利亚首档比特币现货ETF上线

澳大利亚首批现货比特币/以太币ETF已正式在CBOE Exchange上线,来自Cosmos Asset Management资产管理公司的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Cosmos Purpose Bitcoin Access ETF(CBTC) ,主要追踪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Purpose Bitcoin ETF。

Cosmos对此表示,在上线后两个月内不会向投资者收取费用。另外两档基金由Australian ETFS Management(AUS)Ltd.与Swiss 21Shares AG所推出,直接追踪进行现货比特币/以太币交易的标的资产。

据CoinTelegraph日前消息,澳大利亚参议员Andrew Bragg与美国参议员Cynthia Lummis会面,讨论两国在加密货币监管方面的潜在合作。Bragg是来自执政党的一名对加密友好的政治家,该党是澳大利亚一项前瞻性监管计划背后的推动力量之一。

就在2021年,他领导参议院技术和金融中心委员会(ATFC),该委员会提出12项涉及税收、DAO和公司许可的广泛监管提案。两个月后,财政部长Josh Frydenburg概述到2022年年中开始实施至少六项提案的意图。

Bragg通过影音电话与Lummis进行交谈,后者是一位知名的加密货币支持者和比特币持有者。Bragg表示,讨论主要集中在“监管对等物的机会”。尽管没有透露细节,但他强调,考虑到两国的历史伙伴关系,在尽可能多的问题上与美国保持一致很重要。

他还表示,两国政府正在寻求制定加密货币监管的全球标准,并指出“美国总统拜登的行政命令与澳大利亚财长Josh Frydenberg在2021年12月发布的命令,在一定程度上相似。”

Terra启动3项紧急行动 减轻UST锚定压力

Terra官方发推文称,UST算法稳定币当前供应过剩造成的主要挂钩压力正在严重稀释LUNA。主要的障碍是以足够快的速度将坏帐从UST流通中清除出去,以使系统恢复链上价差的健康。Terra组织启动3项紧急行动,减轻UST锚定压力。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提到,她正加紧制定稳定币风险报告。

13日亚市早盘,Terra跌幅已经来到99.37%,币价仅剩下0.006922美元。TerraUSD(UST)币价报在0.2303美元,脱钩后当前离1比1美元锚定越来越远。

当前的1164号提案将扩大基础池规模并加快UST的燃烧速度,以帮助缩小链上价差。Terra组织所属的TerraForm Labs(TFL)还启动另外3项紧急行动:

1.提议销毁社区池中剩余的UST;

2.TFL将在以太坊上跨链销毁剩余的3.71亿枚UST;

3.TFL刚刚质押2.4亿枚LUNA以防御网络治理攻击。

美国财长耶伦表示,Terra 是稳定币风险的真实例子,并称财政部正在加紧制定稳定币风险报告。耶伦还强调泰达币曾出现暴跌,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SOC)支持对稳定币的资本和流动性制定要求。

5月13日消息,Terra官方发推文称,Terra区块链已恢复出块。现在,由于新的代码与链的合并已经生效,因此禁用委托,验证者可检查Discord公告的最新补丁说明。此前13日凌晨消息,Terra区块链在区块高度7603700处正式停止以预防治理攻击。

火币分析师:暂缓买进比特币 抄底时机未到

针对币市近期利空罩顶,火币研究院的分析师Barry Jiang与Hanson Chan认为,现在抄底还为时过早,他们在题为《黑色五月是否再临》的报告中写道,就比特币而言,“市场底部尚未到来,价值投资人应暂缓买入”。

Barry Jiang估计,比特币的底部在20000至25000美元之间。与此同时,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Bitbank市场分析师Yuya Hasegawa也觉得加密货币市场前景不太乐观,预期比特币可能会低至15000美元左右。

加密货币分析师暨量化市场分析平台Into The Cryptoverse首席执行官Benjamin Cowen指出,许多指标都表明,当前市场“仍有更多潜在的下行空间”。

根据加密货币分析机构CoinMetrics数据图表,“从比特币1年的投资回报率来看,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下行空间”,Benjamin Cowen续称,比特币长期持有者(超过6个月)已长达数月未见增长。

目前,公众对加密货币的兴趣似乎也在下降,根据社群媒体分析网站Social Blade数据显示,顶级加密货币YouTube频道正在不断流失观众。但无论加密货币散户的立场如何,一些分析师认为,链上指标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根本毫无用处。

Arcane Research研究主管Bendik Norheim Schei评论称,“老实说,我发现链上指标在分析当前市况方面毫无用处,因为在这个可怕的市场中,比特币显然与股市紧密相连。”

Bendik Norheim Schei指出:“比特币与纳斯达克的相关性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投资人已经把比特币和风险科技股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加密货币研究团队MICA Research分析师也表达类似的观点,认为加密货币市场已经重新与科技股跌势挂鈎,原本许多人以为通胀数据公布会是利空出尽的转机,“然而这个盘难度太高了,完全无法预测”。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在图表上似乎超卖,通常在价格短期上涨之前。周四下午,加密货币跌至25400美元,然后迅速回升至27000美元的支撑位上方。

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是自1月份以来最超卖的一次,此前该指数出现30%的缓解反弹。然而这一次,负面的长期动能可能会限制在35000美元阻力位附近的上行趋势。

(来源:CoinDesk)

此外,根据DeMARK指标,比特币在日线图上记录一个反趋势反转信号。这意味着,随着买家从场外回归,未来几天卖压可能会减弱。每日再次收于30000美元上方,将确认反趋势信号,尽管从这里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小。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