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破位下行?比特币在CPI数据发布后跌破3万美元 经济衰退让加密货币面临“寒冬”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受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影响,比特币跌破3万美元,触及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劳工部周三(5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未季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年率录得8.3%,较高位回落,但回落幅度低于市场预期,美国通胀仍处于高位水平。

CPI是对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广泛衡量,比一年前增长了8.3%,高于道琼斯估计的8.1%的增幅。虽然这代表着CPI从3月份的峰值略有缓解,但仍接近1982年夏季以来的最高水平。剔除不稳定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所谓的核心CPI仍然上涨了6.2%,而预期的涨幅是6%。

比特币周三一度下跌逾6%,跌至29085美元,创下接近11个月低点。自去年11月攀抵近69000美元高点迄今,价格已经跌掉一半以上。

虽然加密货币拥护者将比特币当成通膨避险资产,但传统投资人倾向将比特币视为风险资产。在美联储升息对抗来到数十年来高点的通膨情况下,投资人抛售比特币和其他数位货币,以及科技股等其他波动较大的资产。

分析师一直将3万美元视为一个重要关口,许多人预计,一旦跌破,其下行可能会加速。

OANDA市场分析师莫雅(Edward Moya)说:“随着华尔街无止尽的卖压持续,比特币跌破关键技术点位。机构投资人正密切关注比特币,很多去年买进比特币的人现在投资都出现亏损。”

莫雅指出,比特币的长期基本面几个月来虽未变,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让加密货币面临更严峻的环境。

他说:“目前还没有人想在低点进场,这让比特币欲振乏力。”

其他加密货币也大跌

算法稳定币TerraUSD继续螺旋式下跌,在周三时一度触及26美分,差不多是其宣称锚定价值的四分之一。

根据一位被相关方面接触的公司创始人称,这种稳定币在跌破与美元平价之后,其支持者正在试图筹集大约15亿美元来支撑该加密货币。

其他加密货币也下跌,比特币现金下跌超过11%,Dash下跌近16%。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