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惊见1月低点!比特币跌破3万极度恐慌 巨鲸大户“跳船”急抛售 风投:易误判币价底部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10日亚市早盘微幅回稳至3万美元上方,但隔夜破最低价来到29700.34美元,呈现出极度恐慌的市场情绪。链上数据显示,巨鲸大户似乎正纷纷撤出资金,在中心化交易所抛售比特币。风投也提到,当前容易误判币价的底部位置。

加密市场极度恐惧 巨鲸大户吓坏跳船

投资者首先要意识到的是,这番崩跌造成整体加密货币市值从1.75万亿美元,跌至1.62万亿美元,加密货币衍生品市场更爆发清算潮,过去24小时的清算规模超过2.6亿美元。根据Glassnode在9日稍早发表的利空数据,表明持有至少1000枚比特币的巨鲸大户正退出市场,巨鲸数量正迅速下降到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来源:推特)

与此同时,中心化交易所单周流入超过1755枚比特币,创下今年2月以来新高,这也为比特币价格的短期展望描绘出一幅看跌的景象。中心化交易所流入大量比特币意味着,巨鲸大户可能正在进行抛售,一般被视为强烈的熊市信号。

链上数据分析平台CryptoQuant日前指出,最近的抛售潮可能是由短期持有者引发的,他们在今年1月底、2月初开始买入比特币,当时比特币价格约为34800美元。更浅显来说,也就是这些持有者当时买进比特币的价格,高于现在卖出的价格,显然是“认赔杀出”。受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加密货币恐惧与贪婪指数(Crypto Fear & Greed Index)目前正处于11的极度恐惧位置。

风投:币市循环见顶模式相似 但易误判币价底部

数字货币风险投资机构The Spartan创始人Jason Choi在市场惨淡之际,分享他对市场转捩点的想法。他认为,每当他在看市场要走弱时,有一个经验法则的列表,这些征兆都代表见顶的催化剂:

一、相较历史,市值过高;

二、大批代币锁仓期到期;

三、杠杆化的价值;

四、对于有利于牛市的货币政策退场

(来源:推特)

这些迹象都在2021年11至12月出现过,因此Jason Choi卖出超过一半的持仓。但他检讨自己在之后的几月中,急于增加仓位,并且不愿意让投资规模低于40至50%的净值,这是因为他没有为底部的形成建立良好信念。

他指出自己在11月犯下的预测错误是,市场的大规模价值破坏,根本没有在2至3个月内完结。因为他曾预测,2022年五月将比特币回档,而不会像过去那样有长达一年的熊市。他表示,目前价格下行已经持续了半年,过去的数据并无法预测未来。

Jason Choi 表示,有同行认为,根据2018年的经验,像是基金倒闭、人才外流,都是加密货币市场大萧条的征兆。但他认为,因为近来风险投资基金都募到很多的钱,上述事件应该不太可能。他也认为,因为美联储缺乏有意义的政策转向,因此他不确定会有什么原因促使加密货币市场可以V型反转。假设它再也不会反转,那么将只会由优质资产慢慢复苏。

他表示,底部变得越来越难预测,可能是因为底部自然就是一个长期的现象。它不会出现一个大型崩盘,将所有人甩出场,而会用一整年的时间将散户的钱慢慢消耗殆尽,而风险投资基金则会在解锁时,卖到没有人愿意接盘为止。他表示,尽管价格走向是不有趣但不可避免的部分,自己现在只能去做加倍研究这类高价值的事,来帮助自己的团队。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遇新低后,当前依然没有多头的共识,预计31000美元附近能够出现一波像样的反弹,市场很难熬,但这就是市场。另外对于老二哥以太币,持有1000枚以太币的地址数量创5年新低,以太坊已经跌破Bitmex创始人给出的2500美元价位,属于低风险区域。

比特币在周初的交易中继续盘旋,跌至7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在11月底接近70000美元时,其价格还不到其一半。对更广泛的采用和不断增长的机构兴趣以及对区块链推动项目的意识日益增强的兴奋早已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对更高利率、地缘政治动荡和迫在眉睫的衰退的恐惧。

Terra的LUNA代币在同一时期下跌超过30%,此前总部位于新加坡的非营利组织Luna Foundation Guard发布推文称将借出15亿美元的比特币与terraUSD(UST),旨在捍卫其算法稳定币与美元的挂钩。CRO一度下跌超过16%,而ADA与DOT下跌约14%。

按市值计算的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币更具弹性,大致反映出比特币较为温和的跌幅。交易量略有增加,反映卖家活动的回升,尽管它仍远低于今年早些时候的2022年高点。由于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日益加剧、央行货币鹰派态度可能导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以及俄罗斯无端入侵乌克兰的余震不断扩大,恐惧与贪婪指数仍处于过去一个月的极端恐惧区间。比特币的日线图、周线图和月线图均呈负面趋势。

比特币确认跌破其短期上升趋势,现在的目标是更低的支撑位27000与30000美元。鉴于日线图、周线图和月线图上的上涨动能丧失,卖家可能会保持活跃。

此外,比特币比2021年11月创下的近69000美元的历史高点低约50%,而2018年加密熊市期间从峰谷跌幅为80%。在这一点上,价格走势并不表明主要周期低点。

(来源:CoinDesk)

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是自1月24日以来最超卖的一次,那是在反弹之前。然而这一次,比特币有跌破全年价格区间的风险,这意味着买家可以继续在短期复苏中获利了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