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跌至22个月低点!四大原因促使比特币陷入“低潮”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上周美国股市大幅抛售的影响下,加密货币市场也陷入低潮,在上周比特币暴跌约10%之后,周一(5月9日)继续下滑。但比特币下跌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与美股相关吗?答案并非如此。

比特币在美东时间上午7点左右,最低跌至32,763.16美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尽管今年以来,比特币一直在窄幅交易,试图夺回2021年底的高点。

与2021年11月的最高点68,990.90美元相比,比特币下降了50%以上。

美股大跌比特币“受累”

比特币近日的下跌或许与宏观经济以及美股市场密切相关。

上周三(5月4日),美联储将其基准利率提高了半个百分点,以应对通货膨胀的压力。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不考虑更大规模的加息,即75个基点后,股市大涨。但到了周四,投资者已经抹去了美联储反弹的收益。蓝筹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四(5月5日)下跌超过1000点,纳斯达克指数暴跌5%,这些损失标志着两大主要指数遭遇自2020年以来最严重的单日跌幅。在此之后,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周五(5月6日)再次下跌。

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 Pte的企业发展和国际副总裁Vijay Ayyar说:“整体市场仍处于通胀和增长担忧的压力之下。如果比特币跌破30000美元/枚,恐进一步跌至25000美元/枚,然后才会出现任何重大反弹。”

稳定币不稳定

根据CoinGecko的数据,周日全球加密货币的市值为1.68万亿美元,加密货币交易量为1190亿美元。加密货币市场紧张的情绪不仅来自比特币的下跌,也与稳定币UST与美元脱钩有关。

稳定币是一种数字货币,旨在将其价值与相对可靠和稳定的资产挂钩。稳定币的发行人通常用储备的其他资产来支持其虚拟货币,例如UST以美元及比特币为储备资产。

近几个月来,UST背后的Luna Foundation Guard一直在购买大量的比特币加速储备资产的多元化。

然而,UST的价格在周末短暂地滑离了与美元的平价,然后又恢复了。这引发了人们对Luna Foundation Guard可能出售比特币以支撑UST的担忧。

Ayyar就表示:“UST周末短暂失去挂钩后,加密货币市场呈现出紧张迹象。”

鲸鱼出售比特币

除了Luna Foundation Guard有出售比特币的迹象,据Glassnode报道,鲸鱼可能正在退出并在集中式交易所出售比特币,这导致比特币市场似乎正在回调1月以来的涨幅。

比特币鲸鱼的数量正在迅速减少,达到了今年年初以来的水平,这可能是由于集中式交易所(CEXs)的比特币流入量达到了三个月的高峰。

比特币市场跟踪器Glassnode发布了按市值计算的最大加密货币的几个看跌指标,数据显示,持有至少1000个币的鲸鱼将退出市场,交易所流入的币数超过170万,是2月以来最多的一次。

集中式交易所的高流入量表明,鲸鱼有可能通过出售而退出市场,是为更长时间的市场下跌趋势做准备的一种方式。

市场情绪“低落”出现“短期看跌”

比特币恐惧和贪婪指数下降到11,即“极端恐惧”区域,该指数对比特币投资者的恐惧或贪婪的普遍程度进行评级。

尽管情绪不佳,但BTC的日常交易似乎还没有受到负面的影响。根据YCharts的链上数据,周日有233,892笔日交易,价值约300亿美元,这大约是1月以来的平均水平。

Glassnode的首席链上分析师“Checkmate”周日在推特上说:“你们很多人都在等待比特币‘投降’,部分证实了投资者预期比特币继续下跌的观点。”

市场分析师Caleb Franzen周日在推特上也表示,投资者应该寻找市场继续向下的趋势,建议将保持“短期看跌”。他最后总结:“似乎将出现更多的痛苦”。

根据Cointelegraph的数据,比特币在过去七天里下跌了10.39%,交易价格约为33,806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