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发生了什么?比特币一日大跌10%、已自高点遭“腰斩” 基金经理:恐进一步下挫至2万美元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比特币的抛售潮愈演愈烈,周一(5月9日)大幅下跌10%。过去一周,比特币价格暴跌近20%。目前,比特币的价格略低于3.1万美元,比去年年底近6.9万美元的历史高点低了50%以上,也触及2021年7月以来的最低点。

其他加密货币也受到了严重打击。以太坊、solana和cardano在过去一周都下跌了约15%,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心爱的狗狗币则下跌了10%。

据CoinGecko数据显示,当前加密货币市值为1.498万亿美元,24小时跌幅达到9.2%,24小时交易量为1430.9亿美元。当前比特币市值占比为39.4%,以太坊市值占比为18.4%。

事实证明,加密货币和股票一样有风险,而且容易受到拖累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同样担忧的影响。

(图源:彭博)

交易平台Skilling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Kamerman表示:“在前几年,数字资产的波动并不罕见。“加密货币的走势越来越与科技股同步,投资者将两者都视为风险资产,在市场波动期间往往会撤退到更安全的角落。”

Kamerman表示,他仍然看好比特币的长期前景。越来越多的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机构开始投资加密货币,一些全球央行也开始接受它。

但他补充称,“比特币也不能幸免于蔓延至大多数其他资产类别的全球通胀风险。因此,我们应该预计下降趋势将继续下去。”

比特币也遭遇了拖累股市的同样问题

对通胀的担忧、对美联储大幅加息的担忧,以及对经济可能放缓的担忧,已经令华尔街感到不安,债券收益率飙升。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徘徊在3.1%以上,今年以来已经翻了一倍多。长期债券收益率目前处于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收益率飙升也帮助推高了美元的价值,后者往往会与利率同步上升。美元指数目前接近2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对比特币来说也是坏消息,因为许多加密货币支持者认为美元疲软是虚拟货币的利好信号。

随着利率和美元继续攀升,一些加密货币怀疑论者认为,比特币的抛售潮才刚刚开始。美联储开始缩减月度债券购买和其他刺激措施,这对各种投机资产来说可能是个坏消息。

Infrastructur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InfraCap Equity Income ETF基金经理Jay Hatfield表示:““美联储流动性的急剧逆转……将打破加密货币、亏损的科技公司和米姆股票大流行时代的泡沫。”

Hatfield说,他认为比特币可能会在今年年底跌至2万美元。

加密货币的崩溃也伤害了几只与该行业有关联的股票。经纪商Coinbase周一暴跌17%,今年以来的跌幅已超过65%。Robinhood也允许人们买卖一些加密货币,其股价在2022年下跌了45%以上。

几家加密货币挖掘者的股价也暴跌。这些公司运营的服务器能够解决生成新的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所需的复杂数学难题。Hive区块链(HVBTF), 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 (MARA)和Riot区块链(Riot)今年都下跌了50% - 60%。

这些股票和其他势头强劲的科技股的大规模回调,是今年市场情绪迅速转变的又一个迹象。衡量市场情绪的7个指标——CNN商业恐惧与贪婪指数(CNN Business Fear & Greed Index)处于“极度恐惧”状态。

投资者可能会继续避开波动较大的加密货币,而青睐避险资产,比如派息蓝筹股。

DailyFX分析师Tammy Da Cost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交易员“更不愿意接受与加密货币领域相关的额外风险”。

她补充说,“单个货币或代币的未来仍然令人怀疑”,而且“加息可能会危及”比特币、以太坊和其他成熟加密货币的“短期利润潜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