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历史首例!比特币合规直接买房惊现葡萄牙 买家:支付3枚比特币易手整套公寓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新法规允许以加密货币进行房地产交易后,葡萄牙以比特币出售的公寓。据外媒披露,这是历史性首例,葡萄牙买家支付3枚比特币,成功易手整套布拉加(Braga)城市的公寓。

葡萄牙的一套公寓已经易手,买家直接用加密货币支付,这是该国首次报道。根据一项允许使用数字货币进行房地产交易的新规定,这套房子是用3枚比特币购买的,没有兑换成欧元。据报道称,葡萄牙布拉加市的一套三房公寓是用加密货币购买的,没有转换成法定货币。

(来源:CryptoPotato)

新主人为房子支付的3枚比特币,在购买时价值约110000欧元。商业新闻门户网站Idealista揭幕,上周四5月5日,该地契在波尔图的波瓦德瓦尔津区转让。此次收购是在房地产中介Zome、律师事务所Antas da Cunha Ecija,以及来自瑞士Crypto Valley的合作伙伴帮助下完成的,而葡萄牙公证人协会主席也参加了会议。

由于葡萄牙公证人协会(Order of Notaries)最近通过一项新规定,该机构与司法部共同管理公证活动,因此葡萄牙现在可以直接使用加密货币购买房产。

过去在向卖家付款之前,必须将硬币兑换成欧元。现在房地产收购可以是100%的加密操作,其中数字货币换取财产的权利。

进行此类销售必须遵循某些程序,以遵守反洗钱规则。在转移代币之前,必须指明购买数字资产的法定资金,也就是银行账户的来源,并提供加密钱包的公共地址。

在西班牙银行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葡萄牙在欧元区的加密交易量中的份额超过其国内生产总值(GDP)在单一货币区经济中的权重之后,有关加密货币资助的房地产交易的消息传出。

凭借相对负担得起的生活成本和对加密货币友好的税收制度,葡萄牙已成为技术创新的中心、数字游牧民族的家园,最近还成为了来自乌克兰加密货币部门的难民家园。出售比特币等获得的收益,在该国无需缴纳所得税。

房地产公司Zome在其Facebook页面上表示:“这项契约代表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将数字资产转移到有形资产,也就是房子,而无需任何转换成欧元。”该集团与Antas da Cunha律师事务所、葡萄牙公证人主席和其他加密相关合作伙伴一起参与了该交易。

契约创建过程需要创建普通合同不需要的其他详细信息,其中包括付款人的银行账户、所涉及的数字资产比特币、网络地址、所涉及的各方,以及正在发生的加密交易证明。如果交易价值超过200000欧元,则需要通知当局,并且需要比较从契约日期到承诺合同日期的加密货币价格。

Antas da Cunha的律师Nuno da Silva Vieira认为,数字货币是该地区增长和价值创造的绝佳机会。他解释道:“这类业务将呈指数级增长,葡萄牙在数字经济方面显示出非常有希望的迹象。”

全球南方越来越多地将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作为实际的“货币”,监管保证允许它们被用作此类货币。例如,中非共和国现在已成为第二个将比特币确立为法定货币的国家。巴拿马还将使用加密货币进行纳税合法化,并且不对数字资产征收资本利得税。

在房地产方面,拉丁美洲的Proptech公司La Haus已经开始通过OpenNode接受比特币进行家庭支付,该公司在一月份以5.78枚比特币的价格出售一套墨西哥公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