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熊市破低3.4万!美国加密监管强袭 宏观经济与美股挂钩重 福布斯:恐快速跌至3万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在上周五收盘走低,美联储升息的宏观经济环境拖累整个加密市场。比特币目前走势与美股挂钩重,而9日亚市早盘更是破低至34042.01美元,短线前景不容乐观。福布斯更撰文引述评论称,比特币恐怕将快速跌至3万美元。

中美加密监管强袭 330亿虚拟资产洗钱破纪录

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等新形态的金融资产,在被孕育的过程中一直面临一些争议。在全球新冠疫情变相促进金融服务“无接触”发展的情况下,各国在反洗钱监管方面的工作也迎来新的难度。其中,特别是要警惕使用加密货币等引发的洗钱情况。

多数受访人不约而同表示,在监管层面,有关于虚拟资产的管控难度不小。而在中国,虚拟资产层面的交易方式并没有受到官方认可,很多国家也明令禁止这一交易方式。近年来,国内也有监管要求各金融机构,停止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账户等。此外,国家发改委联合多部门,整治虚拟币挖矿等活动。

通常而言,在应对金融业务创新发展、虚拟货币应用方式、洗钱与恐怖融资等方面的治理难度不小。有分析人士告诉券商中国记者,洗钱方式较为隐蔽,从公众层面来看,虚拟货币或虚拟资产在风险与合规方面的认知也通常是比较负面的。

区块链数据咨询公司Chainalysis的研究报告显示,“自2017年以来,网络罪犯通过加密货币进行洗钱累计超过330亿美元。报告同时指出,2021年,网络罪犯通过加密货币洗钱金额达到86亿美元,较2020年增加30%,其中,约有17%的犯罪金额来自去中心化金融应用,即传统银行之外为加密货币计价交易中提供支持的应用。”

“近年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犯罪分子通过电子应用软件,来窃取个人账户里的加密货币。”有研究人员表示,犯罪分子会将这些窃取来的虚拟资产转移至去中心化的金融平台里面,从操作上他们的窃取十分容易,但是监管机构追查起来却会因复杂而又庞大的规模感到头痛。

在有关于利用加密货币等虚拟资产进行的洗钱违法行动中,各国的执法部门也常通过监控异常交易行为来进行对数字资产的保护。不过,曾有海外的违法分子,通过网络进行诈骗,随后将高额4亿韩元赃款兑换为加密货币。在短时间里,为隐藏身份,上述赃款被进行了近50次的交易后,最终移至某去中心化的虚拟钱包中,

从今年一季度的情况来看,无论是监管层还是金融机构,对于反洗钱工作的开展都保持强压态势。其中,在对违规金融机构的处罚上毫不手软,而相关法律法规的发布也引来广泛关注。

“事实上,近两年来,有不止一家机构因为在反洗钱方面存在尽职调查不足,引起争议甚至被处罚。”某支付机构风控人士告诉券商中国记者,监管的要求一直很严格,也一直有在向国际反洗钱通行规范标准接轨的趋势。

BitMEX美国监管问题悬而未决

Arthur Hayes与他的BitMEX联合创始人每人必须支付1000万美元的罚款,但对他们提起诉讼可能已经澄清哪个金融监管机构应该对加密货币进行主要监督,加密货币度过了一个艰难的周末。

据CoinDesk报道,Arthur Hayes与BitMEX都分别决定,他们将对他们面前的指控认罪,并支付罚款以与联邦政府和解各自的案件,Hayes与其他联合创始人各自被要求支付1000万美元的罚款。

“正如我们之前讨论过的那样,这太糟糕了,因为针对他们的案件依赖于对《银行保密法》的新颖解释,以及对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确实具有域外权力的确认。这种类型的诉讼既昂贵又压力大,因此可以理解为什么有人可能想要退出而不是经历它。”报道写道。

但现在,随着海耶斯等待宣判,我们在获得监管明确性方面并没有比以前更领先。Terraform Labs针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案件正在通过法律系统进行审理,但在法官面前还需要几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与此同时,正如FTX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指出的那样,CFTC和美国证监会(SEC)之间的“权力斗争”导致监管环境陷入停滞。

“我们实际上并没有比一年前受到更多的联邦监督,”他告诉Blockworks,并认为如果美国SEC与CFTC能够就谁负责许可加密货币交易所达成一致,它将解决60%的问题。

美国CFTC声称,1934年的《商品交易法》赋予它对加密货币的权力,它称之为货币,从而允许它监管加密货币的衍生品市场,这是BitMEX的专长。同时,美国SEC的监管授权来自测试特定加密货币或涉及硬币的产品是否构成证券。

“事实仍然是,像加密货币这样的数字资产并不完全符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管框架,”俄亥俄州证券律师Bo Howell在一篇文章中写道,解释了对加密的争议权威。

从理论上讲,市场应该监管,商品本身应该监管,但首先要设置路径。美国SEC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上个月表示,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但尚未给出何时发布谅解备忘录之类的内容以规范“相互交织”的市场路线图。

理想情况下,按照在之前的采访中所提,这将通过立法。前CFTC执法律师布拉登佩里警告说,与明确的监管框架相反,执法监管存在危险,但另一种选择是通过法律先例。

而目前看来,如果Hayes或BitMEX决定与联邦调查局抗争,他们实际上可能已经强制解决了哪个机构带头监管加密市场的情况。

福布斯:比特币可能很快跌至30000美元

Worth Charting的创始人Carter Braxton Worth认为,比特币可能会迅速再下跌13%至30000美元。图表中的支撑位可以追溯到近一年的2021年6月,当时比特币约为29000美元。随着比特币在过去几个小时内下跌1200美元至34600美元,这个支撑位可能会发挥作用。

报道称,最大的风险之一是比特币进一步下跌,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固定收益投资成为一种替代方案,比特币成为一种风险规避资产。它也没有任何移动日均线支撑。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随着动量信号转为负面,比特币跌破短期上升趋势。加密货币可能会进一步下跌至30000美元,接近一年交易区间的底部。

比特币在过去几个月未能持有40000美元,较2021年11月的近69000美元的历史高点下跌了47%。长期上升趋势已经减弱,这表明今年的上行空间仍然有限。

在周线图上,比特币有跌破36247美元的100周移动平均线风险。第二周收盘价低于该水平可能会产生下行目标,达到30000美元,然后是17823美元,峰谷跌幅约为80%,与2018年的加密熊市持平。

尽管如此,5月通常是股票和加密货币的季节性强劲时期。这可能会使短期买家在较低的支撑位上保持活跃,尽管他们缺乏改变近期价格下跌趋势的信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