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谁说会出售比特币!MicroStrategy澄清:保证有能力偿还债务 熊市下“持仓足够应付追加保证金”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近期表现疲软,作为全球持有最多比特币的上市公司,微策略(MicroStrategy)股价也跟随比特币行情重挫24%。但当前让投资者担忧的是,其子公司MacroStrategy早前曾以比特币为抵押担保品,向加密货币银行Silvergate Bank贷款2.05亿美元,而若比特币再进一步走跌,这笔贷款恐将出现追加保证金的情况。

这对MicroStrategy而言,显然是个利空的大消息,主要是因为在过去两年时间里,这家公司早就面临着举债数十亿美元的局面,公司用以购买超过129000枚比特币。再者就是若是观察微策略在本业方面的盈利能力,似乎也不足以偿还债务。

在第一季财报电话会议上,微策略财务长Phone Le公开证实,如果比特币的价格跌破21000美元,由于抵押资产的价格下降,公司就会被追缴贷款保证金。这也就意味着,当前微策略必须为贷款提供更多抵押品,否则就不得不出售部分比特币持仓。

这番言论引发市场热烈讨论,美股市场的投资者担忧,微策略在面临熊市期间,很可能会出售手中持币,为这笔2.05亿美元的贷款提供资金。

即便如此,微策略首席执行官塞勒(Michael Saylor)仍然展现出信心在握的模样,他认为该公司的比特币持仓,将足以应对潜在的追加保证金要求。

塞勒在5月10日在推特上发文,向投资者保证该公司有能力偿还债务,间接否认“出售比特币”的谣言与担忧情绪。

(来源:推特)

他也同时补充表示,这笔2.05亿美元贷款的抵押品,必须维持在4.1亿美元,目前微策略仍有115109枚比特币可以抵押,而若比特币跌破3562美元,该公司可能会使用其他抵押品作支持。

以投资比特币为主要获利项目的微策略,在4月曾寄送给投资人的信件中表示,他们会持续买入,并持有比特币。“我们公司将会大力地追求比特币,”塞勒表示说,持续累积他们持有的比特币,是最重要的目标。

目前微策略公司是比特币世界里,最大单一钱包持有者,拥有129218枚比特币,市值超过51亿美元,其中有4197枚是在4月期间购入。同样以持有大量比特币出名的企业特斯拉,则持有43200枚左右的比特币,市值约17亿美元。

微策略此前递交给美国证交会(SEC)的文件中提到,早期布局比特币让他们大获成功,目前他们购买比特币的投入成本为39亿美元。这也就是说,他们的帐面获益多达12亿美元。但随着熊市来袭,这笔获利正在快速蒸发。

尽管目前全球经济受到战争、通胀与新冠疫情多重影响,但是在这些大型公司持续加码下,比特币今年以来的震荡走势较为稳定。值得注意的是,紧追在特斯拉之后的Terra,也在今年大笔购入比特币,目前只比特斯拉少800颗比特币,在持有比特币的上市公司之中,排名第二。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