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3万是底部?美国CPI通胀将给最后答案 分析师警告:UST脱钩拯救“为时已晚”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3万美元是否成为底部,相信即将发布的美国CPI通胀数据,将给加密市场许多投资者最后的答案。当前除比特币与以太币走势,最重要的话题肯定就是美元稳定币UST出现脱钩,当前仍无法回到1比1与美元挂钩的水平,分析师更警告说现在要用比特币储备来拯救UST,已经为时已晚。

UST脱钩未返回 耶伦重磅警告来袭

截至截稿前11日上午10时10分,UST报在0.7956美元,也就是上周末迄今都还无法回归到1美元位置。美国财政部长在10日发表讲话,强调对稳定币进行监管非常重要且紧急,期盼能在今年年底前,积极谈妥并快速通过。

“一种名为TerraUSD的稳定币经历一次暴跌并贬值,我认为直接了当地说明,这是一个快速成长恶产品,而风险也在快速增长。”耶伦在10日的听证会上点名近日引起轩然大波的UST。

据外媒The Block报道,耶伦在10日的听证会上,回应参议员Pat Toomey对稳定币提出的质疑时证实,议会对稳定币进行监管十分重要且紧急,她也积极呼吁稳定币监管应于今年底通过。

尽管参议员Pat Toomey的立法提案是针对非算法稳定币,他也向耶伦解释UST的差别。据负责加密货币跨部会监管的总统工作组,如果国会未顺利立法,将由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SOC)进行监管。

此前,美国明尼苏达州众议员Tom Emmer也针对产生付息的稳定币的立法,则较可能对UST这种借由相同团队经营的第三方借贷平台提供利息的稳定币,展开监管行动。

延伸阅读:UST脱钩跌回0.8!耶伦:稳定币监管“重要且紧急” 期盼今年底快速通过

分析师:UST脱钩拯救“为时已晚”

Luna Foundation Guard为防止UST稳定币崩盘而提议的加密货币储备来得太晚,无法防范过去一周的市场动荡。随着数字资产与传统市场一起暴跌,该项目的外汇储备缺乏既定的正式结构,缅旨在防止对UST与美元挂钩的信心危机,使稳定币容易受到市场暴跌的影响。

相反,官员们发现自己争先恐后地想出解决方案,提供约1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贷款以维持挂钩,据报道后来争先恐后地筹集新资金来支持该项目。在UST周日首次失去挂钩之前,LFG积累超过30亿美元的储备,主要是比特币。然而通过智能合约将储备连接到区块链,以在危机中稳定UST的计划,距离启动还有几周的时间。

挪威加密研究公司Arcane Research分析师Vetle Lunde表示:“储备已经达到预期规模,但利用储备的基础设施还没有到位。再加上流血的市场和糟糕的周末流动性,你就有了一个很好的进攻机会。”

UST是最大的算法稳定币,在周末失去与美元的挂钩之前市值超过180亿美元,周一跌至0.68美元,其内爆在加密市场引发了冲击波。

算法稳定币应该通过基于博弈论的交易激励系统来维持其价格挂钩,就UST而言,这意味着一个分散的区块链协议,涉及创建和减少相关代币LUNA的供应。

为了解决这些担忧,开发Terra区块链的公司Terraform Labs与其他投资者协调创建一个名为Luna Foundation Guard的组织,并开始积累储备金,以支持UST在危机中的挂钩。

LFG继续疯狂购买,用价值约35亿美元的加密资产填充储备,并成为市场上最大的单一比特币持有者之一,但如果发生危机,却没有一个工作系统来部署储备。

根据一家贸易公司和LFG投资者Jump Trading的提议,储备金的运作方式如下:如果UST价格跌至0.98美元以下,交易者可以将UST以锚定价格兑换为比特币,以及储备金中的其他加密货币,通过套利激励创造对UST的需求。别相信美联储 美国CPI将给最后答案

这波比特币大跌造成43家机构损失上百亿美元,其中包括MicroStrategy,特斯拉与美图等,这些大机构都在陪着加密投资者爆亏,即便如此也没有卖币的动机,Galaxy Digital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尽管一季度加密货币亏损1.11亿美元,但仍然认为反弹不会在2个月内发生,但坚信加密货币将会被机构采用,未来一定会上涨。

投资者预计美国年度CPI为8.1%,而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为6%。预期数字低于之前的数字,但美联储在6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提出75个基点的可能性坚如磐石。

与此同时,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洛雷塔梅斯特的评论支持这样一个事实,即美联储不会更快地降低利率。美联储决策者认为,在发现通胀数据出现“令人信服”的下滑之前,央行不会停下来。目前,形势正指向减缓通胀步伐的更加艰难的斗争。

在美联储周三宣布其货币政策后,美联储的发言人队伍还在继续。周二,纽约联邦联储行长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联储需要依赖数据,并根据这些情况调整政策。他补充称,在未来两次会议上每次加息50个基点作为基本情况“是合理的”。

另外,波场再次斥资1500万美元买入500枚比特币,萨尔瓦多总统也在30744处再次购买500枚比特币,信仰者们依然在不断的买入,抛压将会在某一时刻戛然而止,需求则开始不断地介入。

方舟投资创始人伍德,也就是市场俗称的木头姐认为,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降,认为是熊市的时候,加密货币熊市很快就会结束,她对加密市场保持长期看好,这些新兴行业将会在7至8年内增长21倍。木头姐眼光还是很犀利的,算是新兴行业投资机构里面的大佬级人物,认知值得信赖。

委内瑞拉考虑对外币和加密货币支付征收3%的税,这一波美联储收紧,让这些通胀猛烈的国家会非常痛苦,为了防止外汇崩溃,会通过各类方式禁止外汇出逃,征税是个理想的方式。Coinshares数据显示,上周加密货币投资产品净投入4000万美元,从流出逐步转为流入了,说明机构投资者再次关注并参与加密市场,可能成为阶段性底部的信号。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稳定在30000美元左右的支撑位,这可能会使短期买家保持活跃。尽管如此,上行空间似乎有限,最初是下一个阻力位35000美元。比特币在过去24小时内上涨4%,过去一周下跌16%。在过去24小时内,几种替代加密货币(山寨币)的表现优于比特币,这表明短期交易者对风险的偏好更大。

通常在市场复苏期间,比特币的跌幅小于山寨币,因为其相对于较小代币的风险较低。

(来源:CoinDesk)

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从极端超卖水平上升,这可能支持类似于1月底发生的短暂反弹。然而这一次,负面的动量信号增加图表上进一步下跌的机会。

此外,交易量的14天移动平均线,基于TradingView提供的Coinbase交易所数据呈现走高,这可能是投降的初步迹象。尽管如此,目前的交易量水平仍低于2021年6月比特币结算价约为30000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