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UST脱钩跌回0.8!耶伦:稳定币监管“重要且紧急” 期盼今年底快速通过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稳定币UST自上周末,突然出现脱钩行情跌破0.7美元后,来到11日亚市早盘再遇双底行情,跌回0.8美元下方,使得投资者恐慌情绪越来越深。美国财政部长在10日发表讲话,强调对稳定币进行监管非常重要且紧急,期盼能在今年年底前,积极谈妥并快速通过。

“一种名为TerraUSD的稳定币经历一次暴跌并贬值,我认为直接了当地说明,这是一个快速成长恶产品,而风险也在快速增长。”耶伦在10日的听证会上点名近日引起轩然大波的UST。

(来源:YouTube)

据外媒The Block报道,耶伦在10日的听证会上,回应参议员Pat Toomey对稳定币提出的质疑时证实,议会对稳定币进行监管十分重要且紧急,她也积极呼吁稳定币监管应于今年底通过。

尽管参议员Pat Toomey的立法提案是针对非算法稳定币,他也向耶伦解释UST的差别。据负责加密货币跨部会监管的总统工作组,如果国会未顺利立法,将由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SOC)进行监管。

此前,美国明尼苏达州众议员Tom Emmer也针对产生付息的稳定币的立法,则较可能对UST这种借由相同团队经营的第三方借贷平台提供利息的稳定币,展开监管行动。

中国知名币圈人士杨民道本日稍早才表示,LUNA的状况肯定会引来重大的监管制裁。这次事件有多方都参与其中,公用协议、散户、非政府组织在公开与私下的市场操作、做市商、交易所,关系可谓是错综复杂。

截稿前UST仍呈现脱钩,LUNA下跌超过45%。Terra创始人Do Kwon表示,他们即将宣布UST的复原计划,“我不是都不讲话,只是需要集中精神”。

(来源:推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