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跌破27000美元“不要慌”!稳定币不稳定 比特币仍“值得相信”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2日),比特币跌破27000美元,是16个多月以来首次跌破这一关键位。最近,加密货币市场在对通货膨胀上升和TerraUSD稳定币项目崩溃的担忧中扩大了损失。然而,以太币(ETH)兑比特币(BTC)跌至近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比特币市场主导指数升至六个月高点,这说明,在广泛的加密货币市场当中,对比特币的信心仍是最强的。

美东时间上午7:30的行情信息

据Bitstamp数据显示,周四上午比特币价格最低跌至26595.52美元,这标志着自2020年12月30日以来,比特币首次跌破27000美元的水平。

比特币交易价格为28812美元,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了8.84%。

第二大数字货币以太币跌至每币1993美元,日内跌幅17.67%,这是它自2021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2000美元大关。

比特币的市场主导地位创下六个月的新高

随着ETH/BTC遭受大的损失,比特币的主导地位在以太坊的牺牲下飙升至六个月的高点。ETH/BTC交易对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了7.5%,至0.0663。

尽管2022年市场低迷,此前以太币的跌幅与比特币相比略显有限,ETH/BTC仍表现出了弹性。但两大数字货币现在显示出追赶熊市的迹象,表明未来会有更多的痛苦。

ETH/BTC的暴跌恰逢比特币主导指数(衡量比特币相对于其他币的市场份额的指标)周四攀升至近45%,这是202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也可能表明,在当前的加密货币市场动荡中,比特币被视为更加安全的赌注。

宏观不利因素追上加密货币市场

最近几周,加密货币与股票市场一起受到了压力。值得注意的是,在对美联储日益鹰派的担忧下,资金经理、交易员和投资者显示出“去风险化”的迹象,加密货币整体市值已跌破1.5万亿美元,截止目前为 1.48 万亿美元。

对通胀价格飙升的担忧以及经济前景的恶化已经令加密货币市场持续不安。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显示,4月份商品和服务价格跃升8.3%,高于分析师的预期,接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

在高通胀环境下,投资者通常会逃离风险资产,寻求更稳定的避风港。

稳定币失去“稳定”拖累加密货币市场

困扰交易者的还有陷入困境的稳定币协议TerraUSD。TerraUSD,即UST,本应反映美元的价值,但它周三暴跌至不到30美分,动摇了投资者对所谓的去中心化金融领域的信心。

在市场波动时,数字货币投资者往往转向它们寻求安全,稳定币原本与美元与黄金之类的风险关闭型资产挂钩,在市场动荡时能够保持与挂钩资产相应的价值。

然而,UST是一种“算法型”稳定币,由代码而非现金储备支撑,它的大跌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周四上午,UST的交易价格约为52美分,仍然远远低于1美元。

UST的姐妹币Luna,具有浮动价格,旨在吸收UST的价格冲击,在24小时内抹去了97%的价值,最后的价值只有30美分,比稳定币UST还低。

不仅如此,世界上最大的稳定币tether(USDT)的价值也在下跌。USDT一度滑落到99美分以下。经济学家们长期以来一直担心,tether可能没有所需的储备量来支持USDT与美元的挂钩,如果出现大规模提款的话,挤兑效应也可能令其崩盘。

Terra成为定时炸弹

UST以及Luna的大跌已经令投资者感到恐惧,但更令人担忧的是Terra接下来可能的行动怕。Terra创建者Do Kwon设立的基金Luna Foundation Guard曾积累了数十亿美元的比特币,以便在危机时帮助支持UST。

人们担心的是,Luna Foundation Guard将出售其持有的大部分比特币,以支持其陷入困境的稳定币。

这是一场冒险的赌博,赌赢了,UST可能获得支持价格趋向稳定。然而,鉴于比特币价格走低,以及投资者失望的情绪,若抛售比特币可能会引来更大的恐慌,出现“崩盘”的绝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