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暴跌“坑惨”小国萨尔瓦多!炒币已损失约4000万美元

文/TIER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加密货币近期大跌,萨尔瓦多在投资比特币方面亏损严重。萨尔瓦多对比特币的押注已经造成了相当于该国下次支付给债券持有人利息的损失。

据彭博社估计,自3月底以来,比特币价格暴跌约40%,这加剧了萨尔瓦多持有的比特币的损失,目前累计损失达到约4000万美元。这比萨尔瓦多下一次偿还外债支付的利息还要多。

萨尔瓦多将于6月15日支付一批到期日为2035年的外债的利息,约为3825万美元。

彭博社报道称,从2021年9月将比特币定为法定货币之后,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利(Nayib Bukele)的政府总共花费了1.05亿美元购买比特币。然而,自该国首次购买开始计算,比特币价格已经下跌了45%。目前,萨尔瓦多持有2301枚比特币总市值已经下滑至6600万美元左右,浮动亏损大约为4000万美元。

(截图来源:彭博社)

前萨尔瓦多央行行长卡洛斯·阿塞韦多(Carlos Acevedo)说:“这是有风险的,因为这是一种非常不稳定的资产,这是一项完全由总统决定的投资。他想趁比特币下跌时在手机上买,但他做得不对,因为他买的时候总有更大的下跌。”

这些损失是对布克利的又一次打击。他是加密货币的虔诚信徒,五个多月来一直试图出售一种比特币支持的债券。但投资者已经对萨尔瓦多的债券产生了不满,他们不仅担心萨尔瓦多政府是否有能力保持其债务的流动性,还担心它是否愿意这样做。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9日报道,萨尔瓦多的主权债务价格在4月份暴跌15.1%至历史低点。这一崩溃发生在该国总统纳伊布·布克尔掀起一场基于加密货币的经济体系运动以及在市场上发行价值10亿美元的比特币债券失败的背景下。债权人担心,这种情况加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谈判陷入僵局,将导致这个中美洲国家无力支付明年初到期的8亿美元债券。

报道称,萨尔瓦多向区块链和基于加密货币的经济转型似乎是失败的。萨尔瓦多国家经济研究局在2021年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只有20%的萨尔瓦多人在下载了政府旨在促进加密货币日常交易的Chivo(奇沃加密钱包)应用程序并花掉了当局补贴的30美元后继续使用该程序。在这种情况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再次敦促萨尔瓦多政府撤销其将加密资产作为法定货币的做法。

IMF在2月份曾警告称,主要由于其高波动性,该国的金融稳定面临重大风险。

萨尔瓦多政府本周一(5月9日)再度买入500枚比特币,是其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购买。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利周一发推称,萨尔瓦多以平均30744美元的价格购买了比特币。

自2021年9月萨尔瓦多采纳比特币为法定货币以来,该国政府总计已购买了2301枚比特币,并且经常是在比特币的下跌行情中买入。

布克利曾发推称:“只要你逢低买入,他们就永远不能打败你。”

相关阅读

暴跌10%!比特币跌破31000美元 萨尔瓦多又抄底买入500枚比特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