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长空短多成型?美股大跌拖累比特币 2.9万下方难寻支撑 技术展望:价格崩盘风险加剧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长空短多的行情,受到币圈投资者的高度瞩目,特别是在19日亚市早盘,比特币重新回落至2.9万美元下方。后市是否出现一波新低,将是短多机会的重要信号。技术展望上,加密市场的价格崩盘风险正在加剧。

加密市场重大事件统整:

全球金融监管机构在今年的七国集团(G7)会议上,将会讨论加密货币监管的问题,美国议员也将在下週分享最新的加密货币法案草案,一切都在指向,全球监管的框架已经呼之欲出,说不定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将会逐步落地,只要符合各国的共同利益,他们就会集体制定,比如像匿名地址的实名认证,只有经过KYC的地址才可以向合规的交易所转帐充币,否则不给予上帐,这是符合全球反洗钱的基本需求,又比如统一的报税系统和税收,类似的框架会有很多,合规已经近在眼前。

萨尔瓦多总统推动新兴国家採用比特币,他正在向32个国家的央行官员推广比特币的使用和采用,其中主要以南美洲和非洲国家为主,这些国家的确有採用比特币的需求,这一次佈道,会在未来出现效果。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提议建立公共加密交易所,对加密货币进行审查和监控。这提议如果能执行肯定能将监管执行到最大化,但区块链本身就是去中心化的,全球多交易所的格局已经形成,建立新交易所也没人会去,又或是直接端人家饭碗去合併,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无异于抢劫。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表示,比特币和以太坊是商品。这是与美国证监会(SEC)之间的权力之争,SEC说是证券,CFTC说是商品,都想把加密货币装进自己的伞下,为自己利益的最大化。其实加密货币包含了商品和证券的属性,最终依然需要联合执法。

肯尼亚最大银行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加密货币可为非洲线上支付做补充,但需要监管机构相信加密货币。目前看让非洲国家去接受这些新事物对于多数国家是非常困难的,但对于多数没有银行帐户的非洲人民来说,加密支付也是刚需,慢慢提升认知吧,也许会爆发的,ADA的主要市场的就是佈道非洲,所以看好非洲就可以长期持有ADA。

杜拜律所Ashish Metha & Associates宣布支持加密货币支付。

Crypto.com Pay向所有Shopify商家开放,商户使用和接受加密货币将会更加便捷,和法币的无缝对接也毫无难度。

APEcoin准备从以太坊迁移至其他主网,目前AVAX与Flow均给出解决方案,这个出圈的新晋强者去哪个主网,会给其带来不小的发展。

美股道指狂泻1100点 升息预期再遇挑战

截至隔夜18日纽约收盘,美股道琼斯指数暴跌1164.52点或3.57%,收31490.07点;纳斯达克指数暴跌566.37点或4.73%,收11418.15点;标普500指数暴跌165.17点或4.04%,收3923.68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暴跌158.5点或5.17%,收2908.0点。

美股大跌也拖累比特币行情,比特币与以太币都呈现跌势外,由于投资者继续无视那些说数字资产不追踪股票的人,其他主要山寨币的红色甚至更深。

在TerraUSD(UST)算法稳定币与支持它的LUNA代币崩盘后,比特币最近的交易价格在28900美元左右,但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5%。按市值计算的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币在跌破2000美元后,同期下跌超过8%。在其余下跌股票中,SOL、AVAX、DOT、MATIC、SAND和MANA最近都下跌至少12%。

“市场正在继续目前的看跌轨迹,”Autonomy首席执行官James Key写信给CoinDesk,尽管他指出,拥有少量比特币的加密钱包地址首次攀升至1000万以上。不过,他指出“机构将加密货币视为一种奇异的风险资产,当我们陷入衰退时,这些资产将首先被这些参与者出售,邀请他们进入加密货币领域总是不利的一面”。

股市经历了令人难忘的一天,因为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升级以及零售行业的坏消息导致所有行业都下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暴跌4.7%,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为两年来最大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逾1100点,跌幅3.6%,是自2021年年中以来的最差收盘价。

零售业在最近的美国经济复苏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即使在上周,在强劲的消费者支出报告之后,该行业似乎也很活跃。但周二零售巨头沃尔玛表示,其利润同比下降25%。塔吉特周三早上发布令人失望的消息:销售额仅增长3.3%,而去年同期增长22%。

比特币在UST崩盘后一直难以保持30000美元,而其他数字资产行业在最新事件中被席卷。周三,总部位于伦敦的矿工Argo Blockchain报告第一季度净收入为210万美元,同比下降90%。

与此同时,在公司网站上发布的一封信中,加密商业银行Galaxy Digital首席执行官Mike Novogratz表示,该公司在UST崩盘之前已经获利了结。据《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援引投资者Paul Veradittakit的话称,Pantera Capital还出售其约80%的股份。

Novogratz表示,尽管仍然高度看好加密货币的前景,但那些希望市场出现V形底部的人可能会感到失望。他解释道:“这将需要重组、赎回周期、整合以及对加密的重新信心。加密在周期中移动,我们刚刚见证了一个大周期。”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过去几天,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在27000至30000美元之间,这是比特币的关键支撑区域,也是一年交易区间的下限。

决定性跌破27000美元可能会给比特币带来进一步的下行目标,最初指向17823美元。此外,比特币向下倾斜的50天移动平均线表明趋势持续疲软,这可能会使卖家保持活跃。

比特币在33000至36000美元之间面临强大阻力,这可能会阻止价格上涨。在周线图上,尽管读数超卖,但动能仍然为负。

这可能会增加价格崩盘的风险,类似于2020年3月和2018年11月发生的情况。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