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储备下落不明!Terra遭曝光曾挪Gemini与币安 韩国正加快制定《数字资产基本法》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Terra深陷死亡螺旋,但此前由创始人Do Kwon所成立Luna Foundation Guard基金会所买进的3 亿美元比特币储备,在被挪移至币安与Gemini两个加密货币平台后,现在下落不明,无法被追踪。韩国金融监管局表示,正加快制定《数字资产基本法》。

正当加密货币市场反省近期混乱,以及Terra稳定币内爆事件之际,加密货币社群都在好奇:“Terra生态非营利组织Luna Foundation Guard的比特币储备究竟去哪了?”

周末期间有网友推文写道:“在UST与LUNA危机开始爆发前,LFG有一笔价值超过30亿美元的比特币储备。但LFG储备钱包现在是空的,据报道,比特币并未被用于平息这场危机。因此我想问,这些比特币去哪里了?”

区块链鉴定机构Elliptic依据区块链分析追踪工具的资料指出,LUNA基金会在1至3月间,总共购买35亿美元的比特币。当Terra算法稳定币UST在9日开始下滑时,该基金会表示将动用储备中的比特币买进UST,以便维持UST与美元的1比1价值。不过Elliptic指出,就在隔天,用来储存这些比特币储备的加密货币钱包就被“清空了”。

大约有17亿美元的比特币是在5月9日,被从LFG的钱包透过两笔交易送往新位址,此前Terra共同创始人Do Kwon曾表示,这些资金将被用于支撑UST与美元的平价。在接下来数个小时内,17亿美元的比特币就被透过数笔交易转往在Gemini加密货币交易所的一个独立帐号。Elliptic指出,从那个时候开始,就无法再追踪这些资产的下落。

(来源:Elliptic)

Elliptic另外也补充表示,其他比特币储备则在5月10日透过一笔交易,被移往币安交易所,该公司无法辨认出这些比特币资产究竟是被卖掉,或是移往其他钱包。

比特币新闻网站Bitcoin.com News也察看链上动向,证实Elliptic的结论是正确的。举例而言,LFG的比特币钱包是与币安的比特币位址进行交易,而这个钱包被注记是币安的热钱包。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金融委员会和金融监管局已开始就LUNA事件进行紧急动向检查,并加快制定《数字资产基本法》等相关法律,同时遵守主要国家制定的虚拟货币监管法律。

因韩国金融当局目前无权向Terra平台索取数据或对其进行检查和监督,因此无法直接采取行动。但是,该机构计划尝试让金融消费者有机会意识到投资虚拟资产的风险。

一位官员表示,我们正在关注与LUNA事件有关的整体情况和趋势,但政府没有办法立即采取行动,韩国监管机构有权力监管代币交易的反洗钱,但没有干预这次价格暴跌的法律依据。

此前消息,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的新政府已制定政策,准备在今年内制定《数字资产基本法》,并在明年颁布法律,计划于2024年实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