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再见LUNA!Terra创始人:已通知社群成员“代币崩盘失去所有价值” 振兴生态系统宣告失败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UST脱钩、LUNA崩盘后,Terra创始人Do Kwon选择在社群消失两日后,终于在14日凌晨发布生态重建计划的提案,但在短短6个小时后于推特发文,强调个人及团队均未从事件中获利,危机期间也没有抛售LUNA与UST,并对于造成大家的痛楚感到心碎。

作为LUNA与UST代币的创始人,Do Kwon长期以其积极的社交媒体活动而闻名。然而随着网络走向灾难,他在过去几天一反常态地保持沉默。他表示,他在前几天一直在给各个社区成员打电话,通知他们代币已经失去了所有价值。

Terra原生LUNA资产在4月初价值约120美元,本周大幅下跌,截至发稿时交易价格约为0.0001573美元。

(来源:CoinMarketCap)

Do Kwon写道:“最近几天,我一直打给Terra社群成员,无论是建设者、社群成员、员工、朋友和家人,他们因UST脱钩而深受打击。我对于我的发明,为你们所有人带来的痛楚感到心碎。”

“我仍然相信去中心化经济体应该要有一个去中心化货币,但显然当前形式的UST不会是那个去中心化货币。我或我所属的任何机构均未在这个事件中以任何方式获利,在危机期间,我也没有卖掉LUNA与UST,”Do Kwon继续补充。

他也强调:“我们目前正在努力记录脱钩事件期间,Terra支持组织Luna Foundation Guard比特币储备的使用情形。请给我们一点耐心,因为团队正同时处理多项任务。”

(来源:推特)

Do Kwon也称他有在关注社群给予的意见:“在治理论坛Agora上,有多个关于推动社群前进的最佳建议,在看过许多提案后,我已经写下了我认为最好的提案想法。我们现在应维护的是让Terra的区块空间变得有价值的社群、开发者,我相信我们的社群将就未来的最佳道路达成共识,并找到再次重新崛起的方法。”

最新链上新闻显示,据The Block报道,Luna Foundation Guard总共为UST积累70736枚比特币作为“外汇储备”,价值超过20亿美元。近期UST严重脱锚,LFG向场外交易公司和做市商提供了7.5亿美元的比特币“贷款”,以“帮助保护UST与美元挂钩”。这意味着LFG的储备中仍应拥有价值超过12亿美元的比特币。但到目前为止,该组织尚未提供有关这些资金的任何细节,LFG的公开钱包地址显示比特币余额为零。

尽管Do Kwon最终还是呼吁保持乐观,但市场终究是残忍的。据官方消息,Kava发布提案,计划从Kava Mint移除UST抵押品,现存UST抵押品已完成拍卖,UST目前已在Kava Mint中停用。此外,Kava正计划将UST和LUNA流动性池从Kava Swap中移除。

此外,中心化市场在14日也展开新行动。除此前币安暂停交易外,3个不同的交易所交易产品(ETP)发行人宣布,在加密货币在一周内几乎失去所有价值后,他们将暂停交易和发行与LUNA相关的投资工具的股票。

VanEck、Valor与21Shares都在欧洲提供LUNA ETP,它们暂停发行股票,理由是该网路最近的问题,其中包括据称去中心化网路的两次完全关闭,而这3种产品本周均下跌近100%。

VanEck周五提醒投资者,它将暂时暂停在几个欧洲国家交易的VanEck Terra 交易所交易票据(ETN)的股票创建和赎回。该公司指出,其大部分价值的损失和Terra网路停止相关。

该基金也补充提到,它“无法通过Terra网路在Luna中进行交易。因此从技术上讲,VanEck Terra ETN无法接受创作和赎回。”同样,Valor表示将停止其Valor Terra(LUNA) SEK产品的交易,该产品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北欧增长市场上交易。该公司选择暂停的原因,则引用“高波动性和Terra生态系统普遍存在的不确定性”。

Valor还同时强调,他们正寻求“在可能和允许的情况下儘快通过做市商提供市场”,值得关注的是,Valor是加拿大上市DeFi Technologies的子公司。

与此同时,总部位于瑞士的21Shares一位发言人告诉CoinDesk,鉴于LUNA网路“间歇性和不一致地运行,21Shares无法提供创建和赎回操作,并暂停Terra ETP的报价。他们写道:“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底层证券这种快速变化的情况。”

21Shares周四警告投资者,“如果LUNA的价格跌至零,这将反映在指数产品中,追踪基金的价值也将跌至零。由于LUNA经历低价和高波动性,交易所利差可能会继续扩大,最终可能导致交易所部分下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