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别人恐惧我贪婪!熊市下奋勇进场的全球金融巨头 一文看清“加密机构看多布局”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熊市下的市场声音混杂,就在诸多看空观点充斥的背景下,却能发现奋勇进场的金融巨头。加密机构长期看多的布局仍存在,而且近期出现积极的作为。其中最受到瞩目的莫过于,FTX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购买Robinhood多达5600万张股票,占股来到7.6%。

SBF购入Robinhood股份 成为第三大股东

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FTX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购买Robinhood 5600万股股票,占股7.6%,成为Robinhood第三大股东。受此影响,Robinhood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28%,SBF所持股份价值约5.6亿美元

SBF通过一家名为Emergent Fidelity Technologies Ltd.的公司购买这些股份,而他是该公司的唯一所有者。SBF在文件中指出,他“无意采取任何行动来改变或影响Robinhood的管控”,购买Robinhood股票纯粹是作为投资,但他不排除将提出“战略替代方案或营运、管理上的提案”。

这项投资是在Robinhood股价表现惨淡之际进行的,就在SBF投资该公司的消息传出前几个小时,Robinhood的股价创下7.71美元的历史新低。由于美股散户炒作迷因股(Meme Stock)潮明显退烧,Robinhood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营收较2021年同期锐减43%,已连续5季下滑,亏损幅度也高于预期。大约3周前,Robinhood更宣布裁员近9%。

尽管散户对传统资产的投资步履蹒跚,但Robinhood在第一季度加密货币交易收入却增长13%,且不断扩展其加密货币产品,4月刚上架Solana、Shiba Inu、Polygon、Compound。

野村控股:启动向亚洲客户提供比特币衍生品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野村控股已开始向亚洲客户提供比特币衍生品。野村控股亚洲外汇结构主管Tim Alber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现已支持比特币期货和期权交易。

报道称,野村控股本周在CME Group Inc.的平台上与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做市商Cumberland DRW LLC进行首次数字交易。

此前3月份消息,野村控股宣布将设立重点关注加密货币业务的部门。据悉,野村管理着价值约74万亿日元,约合6410亿美元的资产。

Solidus Labs:完成4500万美元B轮融资 Liberty City Ventures领投

加密市场风险监测公司Solidus Labs完成4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Liberty City Ventures领投,Evolution Equity Partners、Declaration Partners、美国前货币代理主计长Brian Brooks和前CFTC主席Christopher Giancarlo参投。 据悉,Solidus Labs提供了一套针对50多种不同类型的安全威胁解析区块链数据的工具,例如清洗交易、欺骗交易以及拉高和抛售计划。

6th Man Ventures:为第二只加密基金筹集1.45亿美元

由Dudas与StayTuned Digital首席执行官Serge Kassardjian共同创立的风险投资公司6th Man Ventures正在为第二只加密基金完成1.45亿美元融资,他们已经筹集1.4亿美元。该基金有限合伙人包括Galaxy Vision Hill、三箭资本、Sino Global Capital、FTX Ventures、Animoca Brands和AngelList。

另外还有亿万富翁Bill Ackman、Andreessen Horowitz的Marc Andreessen、Chris Dixon、Multicoin Capital的Tushar Jain、Kyle Samani、ParaFi的Ben Forman、Slow Ventures的Kevin Colleran和Sam Lessin,以及Solana的Raj Gokal等个人投资者。

据悉,6th Man已经进行100多项投资,其第二个1.45亿美元基金将为早期加密公司开出高达200万美元的支票。

BVNK:3.4亿美元估值完成4000万美元A轮融资 Tiger Global领投

据Techcrunch报道,加密初创公司BVNK完成4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后估值为3.4亿美元,Tiger Global领投,The Raba Partnership、Avenir、Kingsway Capital、Nordstar、Concentric、Base Capital等参投,新资金将用于扩展加密银行服务。

BitCoke:完成2000万美元战略融资 火币领投

据官方公告,BitCoke交易所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战略融资,火币领投,RedLine DAO、Krypital、LD Capital、AKG、VRM、Mint、WeBlock、7 Clock、HTR、NFTGO、LTP、Scorpio、Eureka、Hotbit、JL Capital、Pento等机构参投。资金将主要用于交易所探索CEX与DEX的融合及相关产品开发。

据悉,BitCoke是一家混合合约交易所,主要面向专业交易员、海外基金、资管自营部门等机构投资者。

Token.io完成4000万美元融资 Cota Capital、TempoCap领投

据Techcruch报道,英国开放式银行业务初创公司 Token.io 完成 4000 万美元融资,Cota Capital 和 TempoCap 领投,Element Ventures、MissionOG、PostFinance、Octopus Ventures、Opera Tech Ventures、SBI Investments等参投。

Token.io 旨在构建替代支付技术以改善跨境支付的方式,其中包括使用加密货币,未来将专注于研究如何引入更多服务来补充基本的A2A支付,以服务于更广泛的群体等方面。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