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寒冬将至!?加密货币开启暴跌模式 逾2000亿美元财富瞬间蒸发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2日),比特币价格16个月来首次跌破2.6万美元,加密货币的大规模抛售在短短一天之内就让超过2000多亿美元的财富灰飞烟灭。

根据Coin Metrics的数据,比特币价格周四上午跌至25401.29美元。这标志着自2020年12月26日以来,该加密货币首次跌破2.7万美元。

比特币此后收复了部分失地,现下跌2.5%,交投于28257美元一线。

(图源:Zerohedge)

第二大数字货币以太坊的价格跌至1704.05美元。这是自2021年6月以来,以太坊首次跌破2000美元大关。以太坊最新下跌6.5%,报1988.45美元。

由于担心物价飙升和经济前景恶化,在股市从新冠大流行时期的高点暴跌之际,投资者正在逃离加密货币。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显示,4月份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8.3%,高于分析师的预期,接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

另一个令交易员感到不安的是陷入困境的稳定币TerraUSD(UST)的崩跌。UST,被认为反映美元的价值,与1美元挂钩。但其周三暴跌至不到30美分,动摇了投资者对所谓的去中心化金融领域的信心。

稳定币就像几乎不受监管的加密货币世界的银行账户。在市场波动时期,数字货币投资者往往会为了安全而求助于稳定币。但UST是一种“算法”稳定币,由代码而不是储备中的现金支撑,随着持有者纷纷退出,它一直难以维持稳定的价值。

周四,UST的股价约为33美分,仍远低于1美元的预期汇率。另一种浮动价格的Terra代币Luna旨在吸收UST的价格冲击,其价值蒸发了99%,最后价值仅为1美分。

(图源:Zerohedge)

投资者对稳定币崩跌对比特币的影响感到害怕。Luna Foundation Guard是Terra创始人Do Kwon设立的一个基金,已经积累了数十亿美元的比特币,帮助UST度过危机。令人担忧的是,Luna Foundation Guard出售了其持有的很大一部分比特币,以支撑其境况不佳的稳定币。这是一场高风险的赌博——尤其是因为比特币本身就是一种极其不稳定的资产。

Terra崩溃导致了市场担忧蔓延。全球最大的稳定币Tether周四也跌破1美元,一度跌至95美分。长期以来,经济学家一直担心,在大规模撤资的情况下,Tether可能没有足够的储备来支撑其盯住美元的汇率制度。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