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历史时刻!币安下架LUNA/USDT、UST/USDT等现货交易对 此前已警告将撤永续合约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加密货币交易所领头羊币安(Binance)在13日正式宣布,将Terra治理代币LUNA与原生稳定币TerraUSD(UST)对数个货币的现货交易对下架。该交易所早在12日已警告说,如果LUNA的价格跌破0.005颗Tether或0.005美元,该交易所就会下架LUNA/USDT永续合约。

(来源:币安交易所)

在币安12日发布推文后不久,Terra 曾以“防止潜在的治理攻击”为由关闭整个网络,区块链停止出块,使得340亿枚LUNA流通供应被冻结。就在大约2小时后,Terra网络又重新开启。

读者可以简单理解,LUNA是Terra生态体系的原生代币。根据币安的报价数据,LUNA过去24小时价格崩跌超过99%,连续第二天重挫99%。如今最新发展是,币安已在今日稍早宣布把LUNA对比特币、BIDR、澳元、币安币、以太币、USDT、英镑、巴西里尔、土耳其里拉和欧元的交易对下架,并停止交易。

另外,针对TerraUSD(UST),币安也宣布将UST对比特币、LUNA、以太币、币安币与USDT的交易对下架并停止交易。币安今天也发布价格变动单位调整,也就是最低交易规模,针对LUNA对币安发行的稳定币BUSD的交易对最低交易规模,从0.00001调整至0.0000001。

其实在过去一个礼拜,币安已经数度这调整价格变动单位,包括周四调整数个LUNA交易对的价格变动单位,这几个交易对包括LUNA对欧元、英镑、以太币和澳元的交易对,原因是LUNA的价格已崩跌至低于最低交易规模,也就是让交易者根本没办法兑现。币安在过去24小时的LUNA交易价值达60亿美元,占当天所有交易量的约8%。

LUNA代币价格连日宛若自由落体般挫跌,而Terra生态系的背后团队Terraform Labs已考虑几种方式挽救LUNA和原生稳定币TerraUSD(UST),希望阻止发生完全崩溃的窘境。

LUNA是靠铸造和销毁机制,用于协助UST这种演算法稳定币维持与美元平价。此前,投资人一直能把UST交换成1美元价值的LUNA,反之亦然。

但是这种机制在过去一周崩溃,随着UST迅速丧失对美元平价的状态,投资人能够把手上UST套现换成1美元价值的LUNA。

根据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UST算法稳定币在过去一周内曾跌至低达0.29美元,这代表进行套利交易的投资人,卖出LUNA后可获得70%的报酬率,因此这引爆LUNA卖压。

事实上在本周稍早,币安就停止LUNA提领,原因是“等待提领的交易量太高”。

延伸阅读:

崩跌99%!“币圈茅台”Luna币近乎“归零” 币安合约下架LUNA U本位永续合约

崩跌临近100%!Terra组织“启动3项紧急行动” 减轻UST锚定压力 耶伦:正加紧制定风险报告

LUNA崩盘连锁效应!币安链借贷协议Venus爆发坏账 “存1万LUNA竟可领10万其他资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