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再出大事!USDT惊现遭遇抛售 Curve流动性严重失衡、价格脱钩 Tether技术长:保证提供1比1赎回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UST算法稳定币脱钩后,大量链上数据分析都在紧盯稳定币。据分析UST脱钩事件,源于对稳定币协议Curve流动性池的攻击,推动由去中心化交易价格失衡,延烧到中心化交易所的骨牌效应。自11日起,Curve大型流动池USDT/USDC/DAI,开始出现流动性失衡。但截稿前,脱钩行情已经扭转。

观察11日交易所脱钩状况:

Curve大型流动池USDT/USDC/DAI:

(来源:Curve官网)

USDT兑换USDC脱钩,呈现1比0.96行情

(来源:Curve官网)

但截至13日亚市早盘,Curve池子已经恢复平静,USDT与USDC脱钩的行情获得扭转

(来源:Curve官网)

对于此现象Tether似乎毫不紧张,其首席技术长Paolo Ardoino表示,当前市场FUD的状况可以让少数的人赚到钱,他看到有些公司正在Kraken交易所以1美元以下的价格购买USDT,并于Bitfinex卖出,或是直接向Tether以1美元的价格赎回。

“这里需要提醒一下,Tether以能够1美元赎回USDT为荣。过去24小时已经有超过3亿美元的USDT,在毫不费力的情况下被赎回。”Paolo Ardoino强调,特别是当前UST脱钩无法挽回局面的背景下,这说明变得至关重要。

(来源:推特)

但为应对大量的赎回需求,Tether也有所动作。目前已与第三方组织协调进行资产跨链,将10亿美元的USDT,从TRC20转移至ERC20,2000万美元的USDT从TRC20转移至雪崩。在过程中,对Tether的供应量不会造成任何改变。

也许是因UST事件引起的连锁反应,整个币圈似乎引发逃难潮,用户们急着将手上波动的资产,转移成可靠的稳定币。以太坊的Gas Fee甚至一度飙升至800 gwei,光转移资产就要花费约75美元。

此外,根据ultrasound的数据,除了转移资产外,Tether在过去24小时造成最多的ETH销毁。

(来源:Ultrasound)

这里也特别帮大家追踪币安USDT活期的动向,目前仍是维持10%年化收益率不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