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USDT险脱钩!单日恐慌性赎回6亿美元 技术长:大量储备为美国国债 持续降低商业票券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继UST算法稳定币出现脱钩后,币圈出现恐慌性抛售潮,连带影响到加密市场中其他稳定币,特别是同样在Terra组织旗下的USDT美元稳定币。USDT遭遇单日恐慌性赎回6000亿美元,但公司技术长强调,USDT储备过半属于美国国债,将持续降低商业票券增加流动性。

Tether美元稳定币USDT于12日经历二级市场交易价格脱钩事件,幅度达2至5%,尽管Tether官方维系1:1赎回比例,交易所Bitfinex也以趋近1的价格持续供应赎回USD,Tether技术长Paolo Ardoino也亲自挂保证让投资者尽管赎回,仍一度引起社群议论,更让许多套利者找到机会获利。

就在12日晚间,USDT已快速恢复正常交易价,彭博与路透社都报道关于Tether重新恢复锚定的消息。Paolo Ardoino在推特直播聊天室中表示,Tether一半以上储备都为美国国债,许多人想要赎回美元时,都可以迅速取得流动性。据其表示,过去24小时就已经让用户赎回6亿美元。

脱钩落幕后,他也在推特上表示:“早安世界,1 USDT等同于1美元,一直都是。”

(来源:推特)

由于Tether的储备资产中,包含有公司债券等,相对现金与现金等价物,流动性较差的资产,各界经常质疑其能否维系1:1比例赎回的承诺。Tether早前已数度表示,将会降低商业票据的储备。而路透社最新报道中提到,Paolo Ardoino称他们仍在减低持有,并将在本月稍晚公布。

目前官网公布储备资产分配,资料更新至2021年12月:

(来源:Tether官网)

延伸阅读:再出大事!USDT惊现遭遇抛售 Curve流动性严重失衡、价格脱钩 Tether技术长:保证提供1比1赎回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