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多头吹响反攻号角!比特币重返3万美元、以太坊大涨10% 这波杀跌终于结束了?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3日),比特币价格在跌至2022年低点后,短暂反弹至3万美元以上,原因是股市攀升,投资者消化了Terra的UST稳定币崩跌的影响。

根据CNBC的数据,比特币最新上涨超5%,交投于3万美元略上方。比特币周四一度跌至25401.29美元,为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基准加密货币已连续第7周下跌。与此同时,以太坊上涨10%,报2147美元。Coinbase涨幅扩大至逾24%。

(图源:CNBC)

比特币和以太币正经历自2021年5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分别下跌15%和22%。

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比特币遭遇了自去年10月以来最动荡的一周,加密资产市值损失了约2700亿美元。

在更广泛的市场动荡中,加密货币市场全年都在挣扎。继续引领加密货币价格的比特币,仍然与科技股高度相关,美股3大主要股指周五都走高。

对加密货币投资者来说,本周尤其可怕,因为他们看到Terra的UST稳定币和Luna代币崩跌,至少暂时冲击了比特币的价格。Terra一直在为其UST储备购买数十亿比特币。

也可能是由于Terra事件引发的悲观情绪导致投资者抛售比特币。

Defiance ETF首席执行官兼首席信息官Sylvia Jablonski表示:“我们近期有很多混乱,今年是充满恐惧和恐慌的一年,许多投资者袖手旁观。”“有关Terra和|Luna崩跌的消息创造了绝对的担忧之墙,再加上美联储和无情的市场波动,市场对加密市场丧失信心,很多投资者开始逃之夭夭。”

但她补充说,到周五,比特币又开始追踪股票的表现。

日本比特币交易所Bitbank的加密货币市场分析师Yuya Hasegawa表示,比特币反弹是因为通胀数据考验已经过去。

本周,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8.3%,略高于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随后加密货币与股市一起下跌。

Hasegawa称,“市场本周看到了一点通胀可能已触顶的希望,且这一希望并未受到美联储本月稍早决定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

3万美元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关键的心理水平,因为许多人正在经历他们的第一次大规模加密货币崩盘。在本月开始下跌之前,这一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今年一直在约3.8万美元至4.5万美元之间徘徊,远低于去年11月创下的68982.20美元的历史高点。

技术分析师曾表示,如果比特币不能维持在3万美元之上,它可能会进一步下跌。Hasegawa说,比特币可能很快会反转走高。

他说:“尽管市场仍然需要完全消化UST恐慌,这可能伴随着投降,但就时机而言,比特币已经接近底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