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Terra仅剩313个比特币!几乎调动所有比特币储备 未能挽救稳定币UST颓势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投资者一直渴望了解加密货币公司Terra为支持其稳定币而购买的30亿美元的比特币的情况。周一(5月16日),投资者终于得到了答案。

Luna Foundation Guard(LFG)是Terra创建者Do Kwon设立的基金,周一,LFG表示,它上周几乎调动了其储备的所有比特币,试图拯救稳定币UST,但没有成功。

LFG总共积累了超过8万个比特币,上周价值超过30亿美元。Do Kwon曾承诺在UST价值大幅下跌的情况下使用这些比特币。

在一系列推文中,LFG表示,在UST跌破预定的1美元挂钩时,它转移了52,189枚比特币以“与对手方交易”,还有33,206个比特币被Terra直接卖出,为捍卫稳定币而做最后的努力。

截至周一,LFG的储备中只剩下313个比特币,价值约930万美元。该公司表示,它将使用其85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资产的剩余部分,如BNB和AVAX,来补偿UST的持有者。

LFG说:“我们仍在通过各种分配方法进行辩论,最新情况很快就会出现。”

UST是所谓的“算法型”稳定币。UST依靠一套复杂的代码,再加上姐妹币luna的浮动来平衡供需,稳定价格。而稳定币USDT和USDC是在储备中持有法币资产,与美元1:1挂钩。

当UST上周开始跌破1美元时,luna也出现抛售,导致恶性循环,使UST暴跌至不到30美元,而luna变得一文不值。根据CoinGecko数据,UST现在只值9美分。

区块链分析公司Elliptic估计,UST和luna的持有者在过去一周里总共损失了420亿美元。该公司的分析显示,52,189枚比特币被转移到了加密货币交易所Gemini的一个账户,另有28,205枚比特币被转移到Binance。

这场灾难在加密货币市场上掀起了波澜,在一天之内抹去了超过2000亿美元的财富。比特币上周四短暂暴跌比特币跌破26,000美元,是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一美东时间12:00,比特币为29,529美元,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了1.4%。

加密货币研究公司Messari的分析师Dustin Teander说:“没有什么突出的卖压。从某种意义上说,市场会把这当作一种看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