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单日狂崩13.80%!稳定币UST脱钩后跌不停 重磅爆料:正准备与顶级风投、做市商紧急交涉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Terra所发行稳定币UST大幅脱钩,早前回升0.9美元后,11日午盘再跌破0.7美元。沉寂多时的Terra创始人Do Kwon终于在推特发声,表示UST复原计划已接近定案,呼吁大家撑住。而知情人士重磅爆料,他们正准备与顶级风投、做市商紧急交涉。

这里小萧给大家简单再解释下整个事件经过,稳定币是与美元1比1挂钩的加密资产,主要便于投资者在进入加密市场时,能先用USD美元换成稳定币,再通过稳定币购买所需要的加密货币。为能吸引更多法币进入加密市场,稳定币给出比传统市场高的活存/定存利率

而目前在稳定币池子里,发行稳定币的机构多数使用美元作为储备,但是UST这个算法稳定币不同。他使用的是比特币与LUNA代币作为储备。这也就是说,当稳定币跌破1比1的美元锚定时,UST使用的策略是购买更多的比特币,而不是买进更多美元,并铸造出更多的UST,借此来平衡并让行情回归到1比1的挂钩。

但周末以来,走势却出现脱钩的状况,UST遭遇大量抛售。而在这波熊市下,UST要通过购买比特币来锚定,变得更加吃力,且需要花费的力气就更大。截至11日亚市午盘,UST再度跌至0.7-0.8美元的水平,引发投资者恐慌情绪高涨。

(来源:CoinMarketCap)

重磅爆料:正准备与顶级风投、做市商紧急交涉

此前The Block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指出,Terra支持组织LFG正与顶级风投、做市商等机构交涉,以筹集10亿美元资金来挽救UST市场。知情人士声称交易仍在谈判中,机构条件为以现价50%的折扣收购LUNA代币,代币将锁仓两年,并在到期后依线性解锁。

据The Block所认为:“大家忘记持有UST的唯一理由就是为了Anchor的20%利息,而LFG不能永无止尽地以50%的折扣贱卖LUNA来筹集10亿美元。”

加密社群评论UST:Terra正说服币圈 UST确实价值1美元

“UST是一种由20个比特玉米(Bitcorn,暗喻比特币)、80个魔豆(暗喻LUNA)所支撑的100块魔术美元,但有些人认为它不值100美元,所以Terra支持组织Luna Foundation Guard卖出更多比特玉米,并且买入更多魔术美元,以说服大众它真的价值100美元,以上操作都是为让魔豆持有者不那么伤心难过。”jonwu.eth写实地譬喻道。

作为区块链Layer 2技术公司Aztec Network运筹长,jonwu.eth直接点出目前加密投资圈的困境:“Anchor名义上是个借贷市场,但重点在于它能给予19.5%的利息,这是持有UST的主因,因此UST流通量也都集中在Anchor协议。”

他强调,这衍生出两个问题:

第一、如果能有20%利率,为何不借一笔大的来获得100%以上的APY?

第二、要怎么每年免费给出20%利息?

目前由于Anchor的存款远大于借出款项,在入不敷出的状态下,一直由LFG基金会进行各种补贴政策。而当前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的是,就如jonwu.eth所强调的:“UST或将存活,但LUNA也会归零。”

他指出,UST市值高于LUNA并不是真正的可怕之处,而是UST被赎回成LUNA,引起LUNA的价格溃堤。

LUNA价格升高时:用户烧毁LUNA并铸造大量UST

LUNA价格下跌后:UST赎回大量LUNA

采用更极端的例子譬喻:

假设LUNA价格为10亿美元,某人销毁LUNA并铸造10亿美元UST,而LUNA跌至1美元,这个人就可以拿10亿美元UST赎回10亿颗LUNA代币,而这将会导致有巨量的廉价LUNA在市场被抛售,这正是当前发生的事情。

延伸阅读:

UST脱钩跌回0.8!耶伦:稳定币监管“重要且紧急” 期盼今年底快速通过

稳定币脱钩!UST短线跌破0.7美元 基金加码护盘尚未见效 锚定美元“越来越危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