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熊市下UST年化收益率仍超20%!Luna再加码15亿美元续命 跻身“全球10大比特币持有者”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跟随美股5日崩盘脚步,迎来惨淡行情的熊市。但就在这背景下,Terra算法稳定币UST的质押池子仍受到诸多币圈投资者的欢迎,年化收益率仍超过20%。Luna宣布再加码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为UST外汇储备池子续命。这非但使池子能继续燃烧资金,也帮助Luna Foundation Guard跻身全球10大比特币持有者。

新加坡非盈利基金会Luna Foundation Guard,也就是简称的LFG,日前再加码买入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以作为Terra算法稳定币TerraUSD(UST)的外汇储备。

(来源:美国CNBC)

公链Terra(LUNA)创始人Do Kwon表示,UST最终将由多达100亿美元的比特币储备支持,他也同时预计,这一目标将在2022年第三季度末达成。截至目前为止,UST外汇储备持有80394枚比特币,价值约35亿美元,是全球10大比特币持有者。除此之外,它还持有价值1亿美元的Avalanche公链代币AVAX。

截至6日,根据币安所显示的UST锁仓/活期收益:

(来源:币安)

在最近一次的比特币购买行动当中,Luna Foundation Guard以价值10亿美元的UST与加密货币经纪商Genesis完成10亿美元的场外交易,并与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资本共同合作购买了5亿美元的比特币,总计购入37863枚比特币。

根据CoinGecko数据显示,UST现在已跻身成为市值排名前10大的加密货币之列。5月6日,比特币价格下跌8.2%至36484美元;Terra治理代币LUNA下跌7%至80.88美元,但回顾Luna Foundation Guard上一次在3月购入10亿美元的比特币时,比特币收复今年来的所有跌幅,一度突破4.8万美元关卡;而LUNA当时的涨势也相当强劲,飙升至100美元以上。

回顾此前,LFG宣布顺利完成10亿美元融资,由Jump Crypto和三箭资本领投,DeFiance Capital、Republic Capital、GSR、Tribe Capital等参投。根据Terra的说法,这是加密货币产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融资案。

Luna Foundation Guard在新加坡成立,成员由Terra创始人与专家委员会组成,致力于促进Terra生态系统的发展,并改善Terra算法稳定币TerraUSD(UST)的可持续性和稳定性。Terra表示,本轮融资是以场外销售原生代币和储备资产LUNA的形式完成,最终筹得10亿美元,所募得的资金将用于为UST建立以比特币计价的储备金,以充当UST的赎回机制,从而确保UST即便遭遇加密货币市场抛售潮,币价也始终能跟美元1比1锚定。

Do Kwon指出,储备基金与项目的总体目标一致,也就是去中心化经济需要去中心化的资金,而去中心化的货币自然也需要去中心化的储备。有别于Tether(USDT)、 USDCoin(USDC)等稳定币,TerraUSD(UST)并不是由中央实体发行,其储备也不受中央实体控制,不以法币或链上资产作为抵押。相反,它和美元之间的挂钩是由Terra治理代币LUNA维持。

根据Terra的机制,销毁1美元的LUNA可以铸造1 UST,同样的1 UST也可以赎回1美元的LUNA,通过套利者的活动让UST稳定在1美元。在一开始没有共识的情况下,Terra的这一套机制无异于“凭空”发行稳定币。如果LUNA一文不值,那么可以铸造的UST总量也就忽略不计。

Terra表示,储备金的设立是为避免算法稳定币价格脱钩、币价暴跌,也就是所谓的“银行挤兑现象”。同样采用“算法稳定币IRON+治理代币TITAN”双币机制的DeFi项目IRON Finance就曾发生类似的情况。

换言之,比特币储备金将能为UST提供额外的途径,可以在收缩周期中维持挂钩的稳定性,从而降低系统的反身性。Terra指出,储备中的比特币将允许UST的持有者不必再依赖LUNA的套利机制,而若遭遇抛售,还可以动用比特币储备来稳定市场,并将价格恢复到与美元挂钩的水平。Terra补充称,未来打算将其他“主要非相关资产”纳入储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