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小萧说币】市场上骗人的嘴!拿数据说真话:谁在持有与投资NFT、交易量呈何种走势?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传统与加密市场盛传着多种不同无法用数据支撑的立场,诸多质疑更是将矛头指向加密产业最热门的一个垂直领域,没有错,就是非同质化代币(NFT)。市场总说NFT背后有人炒作,但却没有任何数据支撑。小萧就趁着本文主题,带领读者用数据来说真话,究竟谁在持有与投资NFT,这新市场的交易量走势如何?

Chainalysis新鲜出炉的报告能发现,市场对NFT实际上存在诸多误解。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进NFT市场,真正看看2021年初以来究竟发生了什么具体的变化。

交易量显著增长,但呈周期性波动

自2021年初以来,NFT交易量就呈现出显著增长的走势,但这种增长伴随周期性的波动。NFT交易活动起起落落,在2022年1月继续保持2021年的增长态势,但在2月份进入低迷状态,随后又在4月中旬开始出现复苏。

(来源:Chainalysis)

截至5月1日,有超过370亿美元的资金注入NFT市场,若是剩下7个月内市场没有出现异常状况,那么今年NFT市场很可能会超过2021年4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规模。此外,自2021年夏末以来,NFT交易的增长时断时续,期间发生2次交易高峰,这是值得许多传统投资者瞩目的:

1. 第一次是在2021年8月下旬,这次交易高峰可能是由Mutant Ape Yacht Club NFT系列发布推动;

2. 第二次是在2022年1月下旬至2月初,这次交易高峰可能与LooksRare NFT市场上线有关。

在经历这两次交易高峰后,NFT交易活动从2月中旬开始显著下降,从2月13日当周的39亿美元,下降到3月13日当周的9.64亿美元。这是自2021年8月1日当周以来的最低单周水平。然而当时间来到2022年4月中旬后,NFT市场交易量又开始恢复,这是因为无聊猿BAYC推出元宇宙项目Otherside。

(来源:Chainalysis)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NFT交易量起起伏伏,但活跃买家和卖家的数量始终在持续增长。在2022年第一季度,有950000个唯一地址买卖NFT,高于2021年第四季度的627000个,实际上自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活跃NFT买家和卖家数量每个季度都在上升。

截至5月1日,2022年第二季度发生过NFT交易的地址数达到491000个。另外自2021年3月以来,OpenSea交易所上活跃的NFT系列数量也在持续增长,目前基本保持在4000个以上,高峰时一度超过5000个。

(来源:Chainalysis)

通过对市场上主流的NFT平台网络流量分析显示,NFT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用户,其中中亚与南亚NFT投资者数量领先,其次是北美和西欧。需要注意的是,自2021年初以来,没有任何地区的NFT平台访问流量超过所有网络流量的40%以上。这也就意味着,NFT热度在全球范围内非常平均。

谁在使用NFT?

那么相信读者都会好奇的是,谁在投资NFT呢?数据显示,绝大多数NFT交易都是由散户投资者驱动的,这是因为价值低于10000美元的NFT交易占据大多数。在2021年1月至9月期间,规模在1至10万美元的NFT交易占比显著增长,并且在2021年10月后逐渐保持平稳。

(来源:Chainalysis)

市场火爆之际,机构NFT投资却大幅减少

但是如果我们仔细从交易价值,而非转帐数量的角度来分析NFT市场,就会发现机构NFT投资者发生变化。在2021年1至9月期间,机构投资者参与NFT市场还是比较积极的,甚至在特定的几周时间里占据大部分交易活动,出手比较阔绰。

(来源:Chainalysis)

这里举个例子来说,在2021年10月31日这一周,机构NFT交易额占到全部NFT市场交易额的73%,尤其是Mutant Ape Yacht Club系列中的几个NFT被高价买走。

(来源:Chainalysis)

然而,与整个NFT市场的情况相同,机构NFT交易的增长并未持续下去。

(来源:Chainalysis)

数据显示,在2021年11月下旬至2022年2月中旬期间,机构投资者的NFT购买量每周都在增长,但之后突然下降,在2月13日当周减少到1889笔。2月20日这一周下降到只有473笔交易。截至2022年4月17日,机构NFT活动尚未达到2021年冬季的水平。当然,这段时期的机构活动减少也大致与总体上对NFT的兴趣总体下降情况相吻合。

从调查数据中能发现,目前整个NFT市场在全球各地区的占比都是平均相当的,并没有存在所谓“有西方国家在趁机炒作”的状况存在。另外,就目前投资市场的交易量来说,周期性波动仍然存在,而机构投资总体上有下降的趋势。小萧认为,这与当前加密货币陷入熊市相关,也与整个NFT项目稍微降温有关,但并不能完全说明,NFT的发展蒙上阴影。

若是你已经阅读到这里,小萧相信你肯定对新区块链项目感兴趣,期盼大家能将这信息分享给更多朋友,那流量带得起来,将会是小萧后续写更多区块链文章的动力,谢谢!

未来有更多区块链与NFT的内容与资讯,欢迎到新设立的FX168 NFT推特账号追踪!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