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超可怕!币圈熬夜爆肝紧盯“UST险脱钩” 遇大量抛售后抢救恢复 LFG出借比特币维稳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Terra稳定币UST于周末价格脱钩,LUNA价格产生大幅下跌。维系UST价值稳定的Terra官方组织Luna Foundation Guard也祭出新的货币政策,以维护UST稳定,也就是出借价值7.5亿美元的比特币维持稳定。

先来简单回顾周末惊险脱钩的行情,UST于5月8日凌晨出现价格脱钩,Terra创始人Do Kwon则出面喊话:“我已经规定好接下来7天24小时都不会再发生,那些在等UST变得不稳定的人,大概等到人类灭绝都不会看到。”

(来源:推特)

事发后,UST的最大使用协议Anchor Protocol仍维持18%年化利率

(来源:Anchor Protocol)

但其存款量已经少20%的UST,借出款项也是少掉24%:

(来源:Anchor Protocol)

UST在稳定币兑换协议Curve与币安上出现高达2.85亿UST的抛售, Curve发文表示:“Curve战争有新消息,有人卖出大量的UST,它就开始价格脱钩。然而,它还是有大的阻力,所以价格锚定有再度恢复。为了凑集大量的美元价值以维护价格,也有大量的ETH与stETH(在Lido质押的ETH)被卖出。同时,也大大提高Curve的交易量。”

UST在稳定币兑换协议Curve与币安上,出现高达2.85亿UST抛售。Curve对此发文表示:“Curve战争有新消息,有人卖出大量的UST,它就开始价格脱钩。然而,它还是有大的阻力,所以价格锚定有再度恢复。为凑集大量的美元价值以维护价格,也有大量的以太币与stETH (在Lido质押的以太币)被卖出。同时,也大大提高Curve的交易量。”

事发后,UST 的最大使用协议 Anchor Protocol 仍维持18%年化利率:

但其存款量已经少20%的UST,借出款项也是少掉24%:

Alameda:不是我卖的

每次币圈出现倒卖事件,许多社群都会将目光只向交易机构Alameda。该机构的首席执行官Trabucco则澄清:“不是我们,也没有计划这么做。”

The Block研究董事Larry Cermak则吐槽,尽管Alameda声称没有卖掉UST,“但可能在交易所FTX上90%的UST合约开仓量都是你们借此在玩的,肯定是有在做合约对冲”。

LFG表示,过去几天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波动很大,包含传统资产都因为充满不确定的宏观经济状况出现动荡。他们表示,UST在周末面临可观的单向流动,也就是指大量出售,引起价格脱钩事件,同时也使得LUNA与比特币(BTC)出现波动。而这样的资金流动现象已经结束,他们也对未来的波动性最好准备。

(来源:推特)

据LFG所称,其议会已通过下列事宜,将出借7.5亿美元价值的比特币,给场外交易公司(OTC)来维持UST稳定。当市场条件稳定时,将贷款7.5 UST,以囤积BTC。LFG表示,交易员会用资金在两侧都进行交易,已完成上述两目标。最终,随着市场条件逐渐稳定,将维持LFG储备资金池中的平价(parity)。比特币的转移交易,也将很快更新在储备明细表中。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