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密货币的寒冬结束了!?比特币、以太坊再度飙升 乌克兰收到超37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捐款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不断升级的俄罗斯-乌克兰危机、新的制裁措施以及不断飙升的油价让投资者纷纷逃离风险资产。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冲突期间使用比特币等数字资产来转移价值,加密领域正在恢复其避险吸引力。

周二(3月1日),针对乌克兰的袭击加剧,俄罗斯官员要求基辅的乌克兰人离开家园,并警告称,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安全部门和通讯目标将受到更多袭击。与此同时,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的火箭弹袭击升级。此外,美国官员报告说,一支长达数英里的俄罗斯装甲车队正前往基辅。

上周,加密领域反映了股市的表现,因为它对任何额外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做出了负面反应,比特币和以太坊出现了大幅抛售。然而,随着西方周末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这种情况开始改变。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比特币在这里变得看涨,因为它显示出即使在风险厌恶情绪冲击华尔街时,它也能反弹。”“随着乌克兰危机的加深,从俄罗斯卢布转移到其他货币的多样化趋势正在增强,这导致资金流入加密货币。看来加密货币的寒冬已经结束,价格已经稳定。”

周二,比特币价格再次上涨5.5%,最新报44032.63美元,此前曾触及44755美元。以太坊也出现了反弹,当天涨幅超过5%,最新交易价为2974.60美元。

针对俄罗斯的最新一轮制裁旨在孤立其经济,导致该国资产本周直线下降。作为对新制裁的回应,俄罗斯卢布周一暴跌至历史最低水平。与此同时,俄罗斯央行的应对措施是将基准利率从9.5%上调至20%,并实施资本管制。

经济的不确定性也引发了俄罗斯银行的挤兑,人们在莫斯科的自动取款机前和欧洲各地的俄罗斯银行排队取钱。

上周,乌克兰央行还表示,将暂停数字货币转账,并对现金提现进行限制。

GlobalBlock分析师Marcus Sotiriou表示,由于这些限制,越来越多的人转向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来帮助进行价值转移。

“几个月来,我们已经看到加密货币与美国股市密切相关,但比特币在短期内显示出与这种相关性脱钩的迹象。比特币之所以被高价收购,部分原因是有人说它是一种无需许可、不受审查的价值转移方式,乌克兰危机和加拿大政治动荡期间就曾使用过这种方式。”

加密货币在这场地缘政治冲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乌克兰官员在推特上发布了捐款请求,其中列出了比特币、以太坊和Tether的在线钱包地址。据区块链追踪公司Elliptic称,自那以来,乌克兰已经收到了价值超过37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捐款。

Sotiriou周二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政府首次通过加密货币大规模筹集资金。”

加密数据公司Kaiko报道称,自俄罗斯上周四开始入侵乌克兰以来,以俄罗斯卢布和乌克兰格里夫尼亚进行的比特币集中交易已升至数月高点。“这表明危机正直接影响交易行为,”Kaiko表示。

Moya指出,未来加密货币的驱动因素仍将是乌克兰的战争,但美联储对美国货币政策的更新仍可能对比特币产生不利影响。他表示:“如果金融市场愈发担心美联储将更加积极地取消宽松政策,比特币可能会回到其不断扩大的交易区间的下限,即略低于4万美元的水平。”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