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投资价值浮现!这国家有望“合法化比特币” 美国制裁造就“取代美元汇款”盛况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阿富汗当前对加密货币表现出浓厚兴趣,越来越多人使用加密货币来规避美国制裁,以从中获得应有的报酬。他们有望将比特币合法化,尽管尚未有官方的宣布,但美国制裁已经造就出取代美元汇款的盛况。

根据CoinTelegraph专题报道提到,塔利班政权在2021年8月全面控制阿富汗后,许多国际非政府组织和服务机构停止在该国的经济与金融活动,其中包括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和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等支付服务。

正因为如此,许多阿富汗人开始学习使用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至少要能切收来自国外的汇款。阿富汗这个拥有5000年历史的古国,并没有PayPal、Venmo等类型的电子支付服务,阿富汗人没有机会进行线上交易活动。

当地加密货币交易员Heshmat Aswadi正在赫拉特大学(Herat University)学习工商管理,受访时表示本来想创建一个金融科技部落格,但当他研究如何藉由这平台获益时,这位22岁的年轻人几乎失去希望。他说道的:“我们失去很多机会,像是通过撰写部落文章、联盟行销与线上直销,因为大多数人使用PayPal付款。”尽管他学到很多关经营部落格的知识,但因为无法借此获得报酬,所以部落格毫无用处。

后来他开始接触加密货币,他认为“这是发生在他身上的最好的事情之一”。他提到说,随着加密货币在2021年年中以后的发展,他现在透过交易少量的数位资产,可以赚到一些外快。他认为像阿富汗和伊朗这类发展中国家,必须考虑使用数位货币作为法定货币,“至少使用央行数字货币”,CBDC仍然是一种选择。

当塔利班掌权时,西联汇款等银行停止在阿富汗的汇款相关国业务,使许多原本要从国外亲友得到资金的阿富汗人顿时没办法继续透过汇款方式接收。目前,从其他国家接收资金的唯一方法就是使用加密货币。在2021年Chainalysis资料显示,阿富汗使用加密货币指数在全球154个国家中排名第20。

阿富汗最大城市之一赫拉特当地加密货币交易商和交易员Ali Rahnavard表示,使用加密货币的阿富汗人数量大幅增长,他的客户在过去一年中增加10倍。他解释:“这种增长背后的主要原因是人们需要找到一种方式,从居住在其他国家的家人和朋友那里获得资金,而且这种支付比西联汇款更便宜、更快。”

Rahnavard认为,加密货币可以协助塔利班重返国际业务铺路,虽然塔利班目前似乎不具备区块链技术的知识,但他们至少可以不禁止加密货币。2021年11月,币安(Binance)宣布不支持SWIFT银行转帐到包括阿富汗在内的一长串国家的用户帐户里。由于阿富汗大多数人使用币安,因此币安的决策让阿富汗人使用加密货币更加困难。因此,为获得加密货币,使用者会去加密货币经销商的商店,在那裡他们以当地法定货币、阿富汗尼或美元支付。

而经销商则需要联系国外伙伴将加密货币发送至其钱包。经销商通常使用当地的哈瓦拉系统将钱存入汇款人的银行帐户。Rahnavard表示,经销商不使用信用卡或签帐卡的原因是他们对国际购物收取约11%手续费。经销商发送给客户的加密货币主要是泰达币(USDT)。

塔利班尚未宣布任何有关数位货币的法规或禁令。Rahnavard指出,若是有顶级伊斯兰学者说加密是圣地,塔利班就会不假思索地禁止,但如果他们认为这是清真食品。他进一步补充程:“我们可能会永远使用世界上最好的技术”。

要在阿富汗大规模採用加密货币的最大障碍之一是识字率低,阿富汗只有43%的人口识字,能够使用网路的人更少。Rahnavard认为,其他国家了解加密货币,是因为它是一项新技术,并希望学习如何使用加密货币和区块链,但是在阿富汗不一样,“我们必须了解加密货币及其底层技术,因为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更大的灾难”。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