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卢布动荡导致加密货币需求暴增 币安表示不会封锁俄罗斯的交易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些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冻结了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有关的账户,但币安(Binance)表示它不会封锁无辜的俄罗斯人的加密货币资产。

随着西方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继续对俄罗斯银行实施更多制裁,一名乌克兰官员呼吁对俄罗斯人的加密货币也进行制裁。

乌克兰数字转型部长费多罗夫(Mykhailo Fedorov)周日(2月27日)在推特上敦促全球加密货币交易所封锁俄罗斯用户的地址。他强调,加密货币交易所不仅应该冻结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官方挂钩的地址,还应该冻结具有潜在破坏性的普通用户的钱包。费多罗夫说:“因为这些账户的资金可以捐赠给战争。”

费多罗夫随后指出,一些加密货币公司已经采取行动,冻结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资产,包括NFT平台DMarket。他还引用了社交媒体巨头Meta就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所采取的制裁措施。

费多罗夫的呼吁对俄罗斯加密货币市场可能是“灾难性的”,因为截至2月初,俄罗斯人估计持有超过200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货币市场是周一(2月28日)波动的一个主要领域,卢布兑美元汇率在周一早些时候创下历史新低。俄罗斯中央银行将其关键利率提高了一倍多,从9.5%提高到20%,以应对卢布对美元暴跌近30%的货币波动。

由于俄罗斯卢布对美元和欧元的汇率一直在暴跌,俄罗斯人越来越多地兑现他们在银行持有的资金,显然在考虑加密货币投资。因此,俄罗斯的一个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聚集地BestChange的发言人告诉Cointelegraph,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该公司观察到访问量增加了20%。

离开俄罗斯对币安等全球主要交易所来说也可能是灾难性的,因为就网站流量而言,俄罗斯市场显然是币安仅次于土耳其的第二大市场。

币安的一位发言人周一告诉Cointelegraph,币安不打算冻结俄罗斯人的资产,因为这与加密货币的主要金融自由原则相矛盾。

币安的代表说道:“我们不打算单方面冻结数百万无辜用户的账户。区块链与加密货币的目的是为全球人民提供更大的金融自由。”

但这位代表补充说,币安交易所正在采取措施,确保制裁是针对俄罗斯的受制裁实体,同时“尽量减少对无辜用户的影响”。“如果国际社会进一步扩大这些制裁,我们也将积极地实施这些制裁。”

一些加密货币高管认为,对俄罗斯的制裁最终是不可避免的。然而,他们应该像美国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通常做的那样,只针对特定的人。

LocalBitcoins首席营销官Jukka Blomberg表示:“我们认为,像美国/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过去所做的那样,点名新的受制裁者,制裁将是不可避免的。然而,禁止所有加密货币公司向普通俄罗斯人提供服务是没有意义的,对普通人造成的伤害将大于好处。”

Kraken首席执行官Jesse Powell也表示,如果没有法律规定,Kraken交易所将无法冻结该交易所的俄罗斯客户的账户。“俄罗斯人应该知道,这样的要求可能即将到来,”他补充说。鲍威尔之前建议Kraken用户将他们的加密货币资产从交易所转移出去,他提到了加拿大的紧急法案冻结了持不同政见者的加密货币。该法案曾推动加密货币公司在2月中旬冻结了与当地反疫苗抗议活动有关的比特币(BTC)钱包。

虽然其他加密货币交易所是否选择冻结俄罗斯的加密货币资产还有待观察,但许多加密货币公司一直在积极努力支持乌克兰难民和士兵。

周日,币安启动了乌克兰紧急救援基金,通过加密货币众筹提供紧急救援。该加密货币交易所还捐赠了1000万美元来帮助乌克兰的人道主义危机。

加密货币支付处理器CoinGate也推出了类似的举措,开设了一个特殊的筹款账户,以支持乌克兰武装部队。该筹款活动旨在让用户以70多种加密货币进行捐款,资金直接流向乌克兰国家银行。

乌克兰当地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也在快速反应,乌克兰库纳交易所(Kuna Exchange)上周四(2月24日)推出了一个加密货币基金,以帮助协助军队和国家抵抗俄罗斯的入侵的慈善机构。

根据Cointelegraph的估计,自各种捐赠活动启动以来,乌克兰已经筹集了价值超过23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