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俄乌开战引发避险情绪 稳定币交易量激增 加密货币正在成长为一个独立的生态系统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2月24日),俄罗斯与乌克兰爆发正面军事冲突,加密货币市场遭遇1500亿美元的“血洗”,比特币及以太币重新跌入近一个月的地点,然而,稳定币却在地缘局势动荡中不断扩大规模。在过去24小时内,稳定币USDC的交易量增长73.55%,USDT的交易量增长55.33%。

稳定币是将其价值与美元等资产挂钩的加密货币,在过去几个月里,随着比特币和其他币的波动,稳定币的规模已经膨胀。The Block汇编的Coin Metrics数据显示,稳定币的总市值目前约为1,800亿美元,比一年前的约380亿美元有所增长。相比之下,整个加密货币领域在过去一年中基本停滞不前。

瑞银集团(UBS)的詹姆斯-马尔科姆(James Malcolm)表示,市场价值的激增表明,加密货币交易商正在有效地将其持有的货币转移到现金。自2021年11月中旬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崩溃了约50%,许多小的加密货币币种的跌幅甚至更大。马尔科姆说,投资者把钱从加密货币交易交易所转回法定货币,是一个繁琐且可能代价高昂的过程,与其这么做,不如简单地等待稳定币的波动,对加密货币投资者来说这更容易。

马尔科姆说:“加密市场存在风险厌恶情绪,这就造成了向相对安全的资产的逃离。投资者只是暂时找一个避风港,而不把它从整个生态系统中拿出来,可以避免所有涉及的成本和麻烦。”

这一点在周四乌克兰的动荡局势中尤为明显,投资者避开了比特币等风险较高、流动性较差的资产,转向了黄金等传统的避难所。

美联储将如何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忧虑,使风险资产受到冲击,使比特币在上个月短暂跌破33,000美元。此后,比特币在很大程度上一直横盘整理,交易量也在萎缩。

这对稳定币来说是个利好。虽然USDT是最大的稳定币,市值已经达到800亿美元,但USDC正在迅速增加份额,总市值达到470亿美元,而一年前还不到60亿美元。

Arcane Research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USDC和USDT继续以类似于2022年迄今为止的速度增长,USDC将在6月底成为市值最大的稳定币。”

稳定币通过持有商业票据或国债等储备来维持其固定汇率。由于这个原因,稳定币的快速增长引起了美国监管机构和财政部对潜在金融稳定风险的审查。

然而,稳定币在与加密货币生态系统在转移和储存资金方面的实用性,几乎推动了它们有增无减。

Spectra Markets的总裁Brent Donnelly说:“对我来说,正在发生的事情是,加密货币生态系统正在成长为一种影子银行系统,有自己的杠杆,有自己的部分准备金设置。随着时间的推移,加密货币生态系统可能变成一个独立的平行系统,资金从比特币流出,但留在稳定币中,因为来回移动加密货币与法币没有真正的意义。”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