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特斯拉投资比特币损失1亿美元 仍坚持“看涨”数字资产! 比特币价格突破50日均线 或重回46,000美元以上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2月7日),根据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10-K年报文件,2021年该公司对比特币的投资因为市场跌宕而遭受1.01亿美元的减值损失。如果你最近被比特币的动荡走势所影响,那么你有个好伙伴,由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经营的特斯拉也受到了加密货币疯狂的冲击。

特斯拉在文件中披露,由于其对比特币的投资,它公布了1.01亿美元的减值损失。该损失基本上是一个会计问题,对特斯拉的整体财务健康状况影响不大。特斯拉的资产负债表上仍有约20亿美元的比特币。而且特斯拉在2021年3月出售部分持有的比特币后,确实记录了1.28亿美元的比特币投资收益。

特斯拉在2021年初对比特币进行了15亿美元的初始投资。马斯克经常在推特上说他支持比特币,以及其他迷因币(Meme Coin)如狗狗币(Dogecoin)。该公司去年也曾短暂地接受比特币作为其电动汽车的付款方式,但在去年5月,因为比特币挖矿需要耗费大量能源,对环境不利,批评者反对特斯拉采用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该公司暂停了这项计划。

尽管如此,特斯拉仍然继续看好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特斯拉在10-K年报文件中说:“我们相信数字资产的长期潜力,既可以作为一种投资,也可以作为现金的流动性替代品。”

特斯拉公司之前就有关比特币的投资也曾表示:“与任何投资一样,并与我们管理基于法币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账户的方式一致。我们可能会根据业务需求以及我们对市场和环境条件的看法,随时增加或减少我们对数字资产的持有量。”

特斯拉的10-K年报文件还披露该公司在全球主要市场的营收数据。文件显示,2021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收入达138.44亿美元,同比大增107.8%。特斯拉去年前三季度在中国市场收入为90.15亿美元,以此计算,去年第四季特斯拉在华收入为48.29亿美元。

特斯拉(NASDAQ:TSLA)的股价周一上午上涨了2%。但随着投资者撤离科技股,进入石油等更有价值的行业,特斯拉进入2022年后已经下跌超过10%。

比特币价格周一也出现了反弹,上涨了约4%,达到43,000美元左右。但2022年迄今为止,一个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下跌了7%以上,与11月份略低于69,000美元的历史高点相比,已经下跌了大约40%。

但比特币周一的走高使该币的价格超过了其50日移动平均线,这是技术分析师经常关注的图表中的一个重要水平。这一跨越标志着自去年11月以来,比特币首次在这一关键水平之上交易,并可能表明一个更看涨的图表结构正在形成中。

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的亚太负责人Vijay Ayyar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过去几天,比特币已经打破了一些关键水平和这里的下降趋势线,并显示出看涨的迹象。”他补充说,比特币近期可能的目标价是在46,000至47,000美元区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