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哀鸿遍野!加密货币惨遭“血洗” 比特币再度大跌8%、已较11月高点回落近50%

文/TIER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六(1月22日),加密货币继续大幅下跌,比特币的价值自2021年11月触及高点以来下跌了近一半。

全球市值最高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周六暴跌约8%,交易价格略高于3.5万美元。比特币在2021年11月曾创下6.9万美元的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市值第二大的加密货币以太币下跌近10%,交易价格约为2,400美元。

其他加密货币也下跌,例如币安币、Cardano和Solana。自2021年11月达到峰值以来,数字货币总体价值已缩水约1 万亿美元。

加密货币跌势发生在周四股市下跌之后。加密货币和传统股票本月一直在同步下跌,投资者担心预期中的美联储(FED)加息将如何影响市场。

道指标普500指数都录得连续第三周下跌,也创下自2020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周表现。标普500指数目前距离创纪录的收盘点位已经下跌超8%。

投资比特币的一个常见理由是,它可以对冲政府刺激措施导致的通胀上升,但分析师表示,风险在于,更鹰派的美联储可能会削弱加密市场的风势。

加密市场对于2022年的担忧在于美联储的加息速度,美联储官员在2021年12月的FOMC会议上着手加快2022年加息的节奏,启动时间可能最早在3月份,原因是目前美国高企的通胀率让官员们感到不安。

监管方面的担忧也令加密货币市场承压。英国,西班牙和新加坡的监管机构本周建议收紧对经验不足投资者推广加密货币资产的规定。

本周早些时候,俄罗斯央行提议禁止使用和挖矿加密货币。官员们认为,这对金融稳定、公民福祉和货币政策主权构成了威胁。

此外,还有人担心美国监管机构将进一步打击数字货币。

彭博报道称,白宫希望在美国加密数字货币政策里居中心地位,拜登政府可能会在2月份出台行政命令。

加密交易公司Radkl的董事总经理Jim Greco表示,比特币的投资热情在消退,交易活动萎靡。在比特币萎靡不振的情况下,活跃地址(衡量交易活动的指标)的增长也停滞不前。

Fundstrat数字资产研究的策略师Sean Farrell和Will McEvo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比特币和更广泛的加密货币市场仍然受到宏观变量的影响。”

FalconX机构报道负责人Kantorovich认为,这可能为短期、急剧的流动性紧缩奠定基础,从而导致类似于2021年12月的“闪电崩盘”。

数字资产研究公司Quantum Economics的分析师Jason Deane表示,预计短期内比特币的走势将表现为“大幅波动且无明确方向”,可能进一步走软。

针对近期加密货币的“跌跌不休”,北京计算机学会数字经济专委会秘书长王娟表示,这一轮下跌与美股市场表现联动紧密,随着纳斯达克和标普500指数连日下跌,市场层面资金的避险需求强烈。随着美债利率的调高,投资者转向风险较低而收益稳定的产品,加密货币显然不是这一类型。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