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史上第二大跌幅!加密货币彻底崩溃,超1万亿美元的市值蒸发

文/Becky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联储加息的押注愈发加强,高风险资产遭到猛烈抛售,科技股跌势尤其惨烈,加密货币也似乎加入这一行列,这几日的崩溃导致超过1万亿美元的市值蒸发。

对于比特币来说,最近只有一个不变的现象:一次又一次的下跌。

随着美联储(Fed)打算从市场中撤出刺激措施,全球风险较高的资产都受到了冲击。

全球最大的数字资产比特币周五下跌逾12%,跌破3.6万美元,创下去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自去年11月达到峰值以来,它已经贬值了45%以上。

其他数字货币也遭受了同样严重的损失,以太坊和meme币也陷入了类似的暴跌困境。

自去年11月的高点以来,比特币的下跌已经抹去了超过6000亿美元的市值,加密市场的总损失超过1万亿美元。

据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数据,尽管比特币和整体市场的下跌幅度要大得多,但以美元计算录得史上第二大跌幅。

“它让我们明白了百分比下降所能掩盖的价值暴跌的规模,”Bespoke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当然,从历史上看,加密货币的波动性自然较高,因此很容易受到这类抛售的影响,但考虑到目前的市值规模,无论是以美元计算还是以百分比计算,这种波动性都值得考虑。”

随着美联储的意图撼动加密货币和股市,数字资产领域出现了一个主导主题:加密货币的扭曲和转向几乎与股票完全一样。

“加密货币正在对影响全球风险资产的那种动态做出反应,”机构加密平台FRNT Financial的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Stephane Ouellette说。“不幸的是,对于像比特币这样的一些成熟项目,加密货币资产类别之间存在如此多的相互关联,几乎可以肯定它会下跌,至少在更广泛的替代币估值收缩中会暂时下跌。”

以加密货币为中心的股票也在周五大跌,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Coinbase Global一度下跌近16%,跌至2021年春季上市以来的最低水平。

MicroStrategy股价暴跌18%,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说,该公司无法从它向投资者兜售的非官方会计指标中剔除比特币的剧烈波动。这家企业软件公司拥有大量比特币,这实际上让它的股票成为了这种数字资产的代理。

与此同时,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准备最早于下月发布一项全政府范围内的数字资产初步战略,并委托联邦机构评估数字资产构成的风险和机遇。

Nexo联合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Antoni Trenchev提到了比特币与以科技股为主导的纳斯达克100指数的相关性。

“比特币正受到一波避险情绪的冲击。要获得更多线索,请密切关注传统市场,”他说,“投资者的恐惧和不安是显而易见的。”

专注于技术分析的研究公司Fairlead Strategies的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Katie Stockton说,再来看看比特币与凯瑟琳·伍德(Cathie Wood)的ARKK基金之间的相关性。今年以来,这一相关性约为60%,而与黄金的这一相关性约为14%。她说,它“提醒我们将比特币和替代币归类为风险资产,而不是避风港”。

与此同时,加密货币期货交易和信息平台Coinglass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超过23.9万名交易员平仓,平仓总额约为8.74亿美元。

Genesis Global Trading市场洞察主管Noelle Acheson表示,尽管平仓数大幅上升,但与此前的下跌相比,这一数字相对较低。Acheson指出,比特币的一周偏差(即看跌期权和看涨期权的成本)在周三飙升至近15%,而过去七天的平均水平约为6%。

她表示:“这标志着看跌情绪上升,与鉴于当前宏观不确定性的整体市场紧张情绪一致。”

Kestra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Kara Murphy表示,加密货币有自己的生命周期,但最近的暴跌是理性的。

“这是有道理的,因为人们开始缩减开支,寻找更可靠的东西,他们将离开加密货币,”她说,“从边际上看,随着人们越来越厌恶风险,加密货币将受到影响。”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