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大事件】加密货币遭遇抛售潮 24小时内蒸发近1500亿美元 业内人士预估将进一步走软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21日),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以太币价格也下跌,整个加密市场蒸发了近1500亿美元市值。

周五比特币最高下跌8.7%,连续第三日走低。其他加密货币也纷纷下挫,本周全球市场整体动荡,投资者抛售风险资产。以太币跌破3000美元,盘中跌幅最高达到11%。

根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在过去24小时内,整个加密货币市场蒸发了大约1470亿美元。

比特币今年开局艰难,价格比11月初的高点下跌了约40%。最近几天,由于科技股普遍下跌,监管威胁上升以及美国可能收紧货币政策,数字资产尤其受到重创。

加密货币领域面临的监管逆风越来越大。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最高金融监管机构再次呼吁在整个欧盟范围内禁止主要模式的比特币挖矿。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副主席Erik Thedéen表示,比特币挖矿已经成为了瑞典的一个“国家问题”,并警告说,加密货币对实现巴黎协议中的气候变化目标构成风险。

俄罗斯央行周四(1月20日)提议禁止在俄罗斯领土上使用和开采数字加密货币,因为这可能威胁到金融稳定、公民福祉,及其货币政策主权。

俄罗斯多年来一直反对数字加密货币,称它们可能被用于洗钱或资助恐怖主义。但最终,俄罗斯政府还是在2020年赋予了数字加密货币合法地位,但禁止将其用作支付手段。

Quantum Economics的分析师杰森·迪恩(Jason Deane)表示,估计短期内比特币的走势将表现为大幅波动而且没有明确方向,可能进一步走软。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