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突发大行情!比特币贯破39000美元关键支撑 俄罗斯、新加坡等监管禁令发酵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周四普遍走软,来到今天21日亚市午盘,比特币突发跌破39000美元关键支撑位,现报在38927.21美元。俄罗斯与新加坡等国的监管禁令在隔夜纽约盘中并未真正发酵,但来到亚市行情却大爆发。

俄罗斯是全球第3大挖矿国,将近10%挖矿活动源自于此地,但俄罗斯长期来不支持加密货币。尽管莫斯科当局在2020年终于承认其合法性,但禁止加密货币作为支付工具。俄罗斯央行表示,加密货币已经威胁到金融稳定、国民福祉和货币政策主权,因此研拟禁令。

全球多国央行正在加强监管加密货币,以免损及金融稳定和货币系统。中国2021年宣布严打加密货币,曾引爆一波抛售潮,但俄罗斯央行的最新举动,隔夜似乎未在币圈引发太大震撼。

尽管俄罗斯央行传出,将提案禁止比特币挖矿和加密货币交易,但这消息并未造成价格波动,纽约交易时段仍涨,到亚洲盘才真正陷入颓势。Fundstrat数字资产研究公司策略师Sean Farrell和Will McEvoy提到说,比特币和整个加密货币市场,还是受制于总经因素。

由于美联储升息预期浓厚,再加上奈飞(Netflix)周四盘后财报令市场失望,造成股价暴跌20%,纳斯达克100期货与亚太日台韩股市均挫跌。

加密货币与美国科技股关联性日益升高,而被视为风险胃口替代指标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和比特币的100日相关系数升破0.4,是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值得关注的是,相关系数1代表走势同步,-1则相反。

ProChain资本公司说,比特币挖矿飞快成长,远甚这类公告造成的损失,代表比特币变得更成熟了。

JST资本公司合伙人Scott Freeman表示,此事代表俄罗斯挖矿占比相对低,而且挖矿业者在中国下达禁令之后,已能快速因应情势调整。他并说,美国等地即将有更多产能加入,因为这些地方更便于取得便宜的融资和干净能源。

VanEck Associates数字资产研究部门主管Matthe Sigel说,从中国和俄罗斯的阻禁,可以看出这两个威权体制国家都担心比特币网路提供的透明度。不过南安普顿大学金融学教授Larisa Yarovoya却认为,俄罗斯的举动终究会升高加密货币在价格和政策方面的不确定性,还会促使矿工迁移和比特币採矿的现况改变。

中国禁止比特币后,矿工流向哈萨克和美国等地,Yarovoya认为,俄罗斯矿工要转移阵地到哈萨克会更困难。

不单单是中国与俄罗斯有所动作,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周三发言显示,加密货币交易所势将成为美国证监会在2022年,对数字资产领域的监管重点。

根斯勒提到,希望交易平台将在未来几个月采取措施,以受华盛顿金融监管机构更直接的监管。他强调,对加密货币投资者来说,为取得与股票及其它资产投资同样的保护,加强监管至关重要。

他在当天视讯记者会上说:“我已经要求工作人员研究所有方法,将这些平台纳入投资者保护范围,如果交易平台不受监管,公众将再度经受易受冲击的一年。”除了加密货币交易所,根斯勒也提醒使用免佣金应用程式交易股票的散户,别被平台诱惑,而过度交易股票。他表示,这些平台往往希望投资人更频繁地交易。

根斯勒指出,美国民众现在使用科技时,往往被各种“行为提示”轰炸,但这一情况扩展到金融领域时,其影响变得令人担忧。他也补充表示,美国证监会一直在研究游戏化和行为提示,以了解监管机构可以採取哪些步骤,为投资者提供更大的保护。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