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美联储与美股双压制!知名分析师:比特币价格将迎调整 “股市下跌最少10%后走强”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进入冬眠期,2022年初至今的冬天里,都未能真正跳脱出4至4.2万美元区间震荡的模式。本日亚市盘中,比特币仍处于41959.02美元水平徘徊。就像华尔街日报所称,美联储正在给加密货币蒙上阴影,与美股一样,受美联储最早将于3月加息的预期影响,加密货币在今年年初延续跌势。但知名分析师提到,比特币价格将迎来调整,关键信号是股市下跌最少10%后走强。

区块链数据研究:30%流通中比特币的买家现在赔钱

Glassnode在其每周通讯中表示,随着加密货币持续下跌,目前流通中的约570万枚比特币的持有者处于浮亏状态,其所持比特币的价值低于他们买入时的价格,这相当于比特币流通供应量的30%左右。

随着美联储今年加息预期推动美债收益率上涨,加密货币在过去一个月全面下跌。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已从大约两个月前的3万亿美元萎缩至不到2万亿美元。目前比特币价格在42000美元左右,较去年11月曾达到的近69000美元的纪录高点下跌了逾30%。

据Glassnode所称,越来越多的比特币供应量已陷入浮亏。目前约有570万枚比特币处于水下,约占流通供应量的30%。但该公司表示,历史表明,如果比特币持有者能保持冷静,事情可能会有好结果。之前有两次,当比特币的需求与供应量相比处于如此低水平时,价格出现了反弹。

其中一次是在2020年5月至7月期间,加密货币市场因新冠疫情爆发而大跌,但随着各国政府和央行出台刺激措施,价格很快就回升了。另一次发生在2021年5月至7月间。在一系列事件的影响下,加密货币价格暴跌。Glassnode指出,在这两次大跌行情中,比特币多头们的耐心都收获了回报。

但瑞银集团的分析师对反弹不抱希望,他们在上周五一份报告中警告称,加密货币市场可能会迎来另一个价格崩溃的“寒冬”,并且可能在数年内无法复苏。瑞银表示,美联储今年加息将降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在很多投资者眼中的吸引力。这是因为利率上升将推翻比特币是一种很好的替代货币或价值储存手段的观点。 其他可能导致下跌的因素包括这项技术的诸多缺点,以及监管阻碍。

比特币将在股市下跌10至20%后走强

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迈克·麦克格隆(Mike McGlone) 1月18日在《华尔街之狼》(Wolf of All Streets)播客上路面接受采访时,对全球市场只涨不跌的说法发出警告。

随着比特币在2022年陷入困境,那些希望比特币戏剧性回归的人将会对麦克格隆的中期预测感到失望。他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几乎肯定会终结股票的无限收益,而与之自然相关的加密货币也会受到影响。

他说道:“几个月来,我一直在用的头号主题是不要和美联储作对。如果你做多风险资产,你就是在与美联储对抗,而加密货币是风险最大的资产。关键是要记住,比特币是加密货币中风险最小的。”

随着美联储试图抑制通胀并大幅减少资产购买,短期内风险资产的前景吸引力将大大降低。然而,对于麦克格隆而言,谈到比特币的内在吸引力时,也有一线希望。他解释道:“我认为,比特币正在从一种有风险的资产过渡到一种无风险的资产。在政策剧变之后,比特币会变得更好。”

“我的预测是,市场最终会回调,股市会出现10至20%的回调。所有的关联都是一个,这通常是它工作的方式。比特币也因此受益。”麦克格隆补充道。

麦克格隆过去以看好比特币而闻名,而与此同时,他并非唯一一个持谨慎态度的人。据Cointelegraph报道,甚至连比特币交易员自身也在为未来的考验做准备,而衍生品交易平台BitMEX前首席执行官亚瑟·海耶斯(Arthur Hayes)在本月早些时候也表达类似观点。

他在博客文章写到:“美国宽松的货币环境,肯定影响价格的迅速上涨,尽管推迟了几个月。自从2%的增长停滞以来,比特币一直在横盘交易。如果M2在短期内达到0%甚至负值,自然的结论是,比特币没有用户数量或通过网络处理的交易的渐近增长可能也会更低。”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继续下滑,跌破42000美元。按市值计算的最大加密货币,持续在从上周的高点大幅下跌,因为投资者担心宏观经济状况不稳定,包括供应链问题、持续的冠状病毒大流行、通胀上升和科技市场的低迷。

“市场正在消化许多事情,”Osprey Fund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reg King说道。他补充称:“随着市场适应不同的宏观环境,加密等风险资产将被抛售或经历一些流失。”

以太币遵循类似的路径,当天小幅下跌,在过去24小时内交易价格在3000至3200美元之间。King指出通货膨胀对经济的影响,他说“这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蚕食你的购买力”,并强调近期科技股下跌与加密货币之间的相关性。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1%,较11月的历史高点下跌超过10%,而超过10%的变动被认为是市场修正,另外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均下跌近1%。

尽管如此,从长远来看,King还是看到加密货币的反弹。他分析提到:“我们仍然看好这个领域,我怀疑到今年年底,价值会比现在高得多。”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