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2021年数字货币支付领域!比特币支付市场份额下降三成 加密货币价格暴涨推动奢侈品交易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密货币支付处理商BitPay周一(1月17日)表示,2021年该公司的比特币支付使用率为65%,远低于2020年的92%,这主要是因为稳定币及替代币的支付使用率快速增长。

BitPay是一家美国公司,成立于2011年,提供加密货币支付的服务,买家可以将资金直接从比特币钱包转移到卖家的银行账户中。该公司还针对比特币支付推出BitPay卡,类似借记卡和信用卡,在接受Visa卡的地方都可以接受BitPay卡的使用。

BitPay公司的代表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2021年,虽然该公司处理的比特币支付使用率为65%,但其他加密货币及稳定币的使用率在快速增长。去年,该公司的以太币使用率为15%,稳定币为13%,其他像是狗狗币、柴犬币、莱特币等替代币(Altcoins)的使用率为3%。其中,稳定币在加密货币支付中越来越受欢迎,原因可能是更多企业开始使用稳定币进行跨境支付。

BitPay没有提供去年全年支付处理的总体数额。但去年4月,该公司声称,每年处理“超过10亿美元”,并表示“人们正在加速消费加密货币”。

导致比特币使用份额下降的一个因素也可能是BitPay去年增加了对其他币种的支持,因为2021年该公司首次加入了狗狗币、柴犬币、莱特币等替代币的支付方式。

BitPay公司还表示,去年呈现出另一个趋势是与珠宝、手表、汽车、船只和贵金属等奢侈品的支出快速增长。BitPay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tephen Pair表示,该公司与奢侈品有关的交易量在2021年扩大了31%。该公司2021年的总支付量同比增长57%。

进入2022年,比特币未出现积极走势,1月12日更是一度跌破32,000美元,随后一直在42,000美元徘徊,比特币的价格回落可能对BitPay公司的运营产生影响,但该公司也乐观的表示,在最近的加密货币价格回调中,该公司整体的加密货币支付使用率“并没有出现大幅下降”。

Pair还说:“我们公司的业务在某种程度上随加密货币的价格起伏,当它们的价格下跌时,人们往往会减少消费,用加密货币购买奢侈品的数量明显在下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