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OpenSea排名】村上隆强势回归!耐克大动作收购RTFKT品牌 旗下CLONE X项目再掀交易火花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还记得在2021年12月时,早晨起来发现社交媒体上有许多币圈人士分享,低价买入的头像竟然转眼变成几千美元价格。而这其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工作室被耐克(NIKE)收购的RTFKT品牌。而该品牌携手村上隆所打造的CLONE X数字加密艺术项目,更是在本日OpenSea交易所中掀起新火花。

14日OpenSea交易所单日交易量排名:

RTFKT是一家用“元宇宙“思维创业的公司,它是利用尖端创新提供融合文化和游戏的下一代收藏品的领先品牌。由Benoit Pagotto、Chris Le和Steven Vasilev于2020年1月创立,是一个开拓创新的品牌,重新定义物理和数字价值的界限,为广大的创作者社区服务。他们利用最新的游戏引擎、数字加密艺术、区块链身份验证和增强现实来创建一种虚拟产品和体验。

RTFKT日前宣布携手村上隆,打造CLONE X数字加密艺术项目。村上隆英文名为Takashi Murakami,不仅仅是日本平成时代最重要的艺术家,他也是未来下个时代最重要的艺术家。他1962年出生于东京,并于1993年取得东京美术大学博士学位,与奈良美智、草间弥生并称为日本当代三大艺术家。

然而,村上隆不仅仅是一位多产的艺术家,也是一位成功的收藏家、导师、电影制片人和策展人。《日本时报》此前直言评价:“若没有上述这些,当代日本艺术将会完全不一样。”要知道,很多数字加密艺术项目和他扯上关系都会有不一样的改变。

要说到NFT艺术品,实际上市场仍有许多大佬认为,当前NFT就是用以炫富的资产,并未能真正起到投资的效果。而在投机炫富的领域,潮牌可说是风生水起。

作为数字潮牌,Web3独角兽企业RTFKT被传统行业巨头NIKE所收购。这个消息传出后,也让RTFKT发行的CLONE X头像系列NFT收藏品价格直接翻倍。

RTFKT 此前推出的各种1/1球鞋、与FEWOCIOUS等艺术家联名的潮玩,以及为CryptoPunks持有者推出的球鞋系列等都广受好评,而与潮流艺术家村上隆合作的CLONE X也备受瞩目,因此RTFKT被NIKE收购的消息,引起轰动与人们热烈的讨论。

有人认为这是一件好事,证明NFT在全世界范围拥有著越来越大的影响力;而有人也认为这并非像大多数人们所认为的那样振奋人心,Web3的独角兽企业最终还是被“招安”。

而观察榜单排名,Azuki仍然名列前茅,延续上个交易日的宝座不变。Azuki荷兰NFT成为近期币圈新宠儿,刚拍卖就快速登上OpenSea交易所单日交易量的冠军宝座。短短3分钟内,Azuki就将总计8700枚NFT在3分钟内以1以太币的单价快速售完,成功募资超过2900万美元。

按照Azuki通过OpenSea交易所放置的介绍,写着Azuki从收集10000个头像开始,让用户可以通过会员访问The Garden。而那是互联网的一个角落,艺术家、建设者和Web 3爱好者在该处聚会,创造一个去中心化的未来。Azuki持有者可以获得独家掉落、体验等。简介中也写道:“我们一起崛起,我们一起建造,我们一起成长,准备好吃红豆了吗?”

另外,The Sandbox则赶超World of Women排在第3名。World of Women是个以独特与多元女性为特色的NFT,旨在为NFT领域带来更多的多样性发展。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