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跌破关键5万!比特币涨幅输小型加密货币 专家死守喊话:明年可能爆发冲至20万美元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本日亚盘跌破关键5万美元门槛,现报49160.05美元。作为币圈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涨幅却输给小型币,引起市场担忧情绪。但专家仍死守喊话,展望明年有望迎来爆发行情,甚至冲破20万美元关口。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比特币的主权供应量,也就是外汇储备之外持有的硬币总量,创下历史新高。

比特币是最古老的加密货币,在周一美国交易时段短暂突破52000美元后,周二亚盘转弱走跌。但交易活动大多平静,比特币的低成交量持续之际,美国股市在一周内则录得涨幅,传统上以交易清淡但看涨为标志。

与此同时,根据区块链数据公司Glassnode数据显示,随着市场进入年底,所谓的比特币主权供应量,外汇储备之外持有的硬币总量,达到了历史新高。Glassnode在其12月27日的时事通讯中指出,比特币的主权供应量增长是因为其长期持有者的所有权股份在过去一年中增加4.8%,达到所有主权供应量的74.8%。

短期持有者的比特币所有权,自去年1月的28%下降到现在的25.2%。Glassnode写道:“这种链上行为在比特币熊市期间更常见,事后看来,这实际上是从较弱的手到更强大、更长期的信念的人进行了长时间的硬币重新分配。”

加密货币分析师Thomas Lee将他对比特币价格的预测翻了一番,从10万美元增至2022年的20万美元。分析师已经评估比特币的价格趋势,并支持Thomas Lee的预测,为比特币绘制了类似的路径。支持者表示,比特币週期已经被打破;高流动性的更短的周期取代了庞大的多年周期。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管理合伙人Tom Lee预测,比特币价格可能在2022年突破20万美元。著名加密分析师尼古拉斯·莫滕支持李的预测,并在他的比特币价格预测中得出类似的结论。

就Lee观点认为,ProShares比特币ETF可能在2022年获得批准,将比特币价格推至新高。 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分享他对比特币的乐观看法,并表示这种资产将在未来取代黄金

专家们正在讨论一个紧迫的问题,即比特币减半周期是被推迟、结束还是被打破。加密货币分析师Davthewave认为,由于流动性激增,减半周期被打破,多年周期正在被更短的市场周期取代。FXStreet分析师预测,比特币价格已准备好重新测试5万美元。

Miller Tabak + Co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毫无疑问,比特币的主导地位最近有所减弱。我认为,这仅仅是因为一些投资者正在追逐最新事物。”

除比特币之外的替代币越来越受到关注,并不是一个新趋势。随着加密经济的扩张,投资者的注意力转向市场的其他领域,今年许多加密货币,除少数大型加密货币外,都出现了惊人的上涨。狗狗币、Cardano和柴犬币等曾一度被认为最具投机性的加密货币,在今年则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名字。

Quantum Economic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i Greenspan表示:“比特币在全球经济中正取得快速进展,但很容易看到,一些规模更小、增长更快的加密货币正在超越比特币。”

这种动态变化削弱了比特币的主导地位。根据Crypto Compare的一份报告,12月比特币相关投资产品管理的总资产规模下降了20%,至390亿美元。此外,有数据显示,比特币产品在数字资产投资工具总额中所占的比例由70.6%下降至67.8%,为今年最低水平。

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Polkadot和Cardano在过去7个交易日涨幅都超过20%,Axi Infinity(AXS)币上涨18%,FTX代币则上涨7%。

反观比特币,这个曾经遥遥领先的加密货币在12月经历了一段起伏不定的时期;本月迄今为止,比特币已经下跌了10%,这是它连续第二个月下跌。

尽管如此,Matt Maley表示,加密货币投资者不应该在风险范围上走得太远,他表示:“就像2000年的互联网股票一样,从长远来看,只有最好的股票存活了下来。”

市场上有部分技术分析人员正仔细研究比特币的图表模式,以寻找它下一步走向的线索。他们表示,比特币已形成了一个可能看涨的模式,并试图突破51970美元的阻力位;如果是这样,那比特币的下一个目标将是50日和100日移动均线。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