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冲破6.7万云霄!比特币携手以太币创历史新高 分析师普遍预期:直到明年才将有明显盘整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央行维持低利率,比特币携手以太币快速走扬,再次冲破历史新高,比特币价格更是来到67544.40的位置。尽管部分分析师预计明年的涨势可能会消退,但加密货币正与股票一起上涨。由于欧洲央行美联储似乎并不急于加息,股票和加密货币正在上涨。尽管计划放松货币刺激,但市场参与者普遍认为低利率支持被认为具有风险的资产。

根据分析师普遍预期,一旦加密货币和股票的季节性强势消退,明年风险资产可能会很艰难。目前,如果本周确认突破6.6万美元以上,比特币将进一步上涨。尽管现货市场的交易量较低,但以太坊的期权交易量已升至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期权市场交易活动的增加恰逢以太币突破4700美元左右的历史价位。

以技术面来看,比特币突破短期下跌趋势,突破其约66900美元的历史高位。在经历6万美元至6.4万美元之间的两周盘整阶段后,上行势头正在改善。确认突破该整合,将需要至少连续两次每日收盘价高于6.69万美元。如果确认创下历史新高,则指标表明比特币的价格将进一步上涨,最初向86000美元的阻力位靠拢。

第四季度的季节性强势,可能支持未来两个月的持续看涨活动。目前,盘中图表似乎在亚洲交易时段处于超买状态,但鉴于60000美元左右的强劲支撑,回调应该仍然有限。

比特币焦点事件: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本周初承认,通胀率远高于美联储所认定适当的水平,如果目前高通胀持续下去,将意味着政策失误。尽管克拉里达仍赞同,目前物价压力为“暂时性”的普遍说法,但他强调说,目前的压力比预期大,今年的压力将高于美联储的最新预估。

克拉里达在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虚拟会议上表示:“对我而言,今年为止的通胀率远远超出2%的长期目标,我不认为一再的高通胀是政策上的成功。”然而对于何时升息的问题,克拉里达始终没有回答。

按照目前美联储的预测显示,2022年首次升息的可能性略高于50%,但联邦基金期货市场价格显示,到明年年底,利率可能升至0.51%,意味着升息2码。

另外,费城联储总裁哈克(Patrick Harker)周一也同样谈到通膨问题,他承认通胀对经济的影响,但预计物价将会回落。他表示,明年随着供应链恢复运转,经济瓶颈将会缓解,通胀也将随之放缓,并表示不认为 美联储会在缩减购债完成前升息,不过仍密切关注通胀,准备好在情况允许的状况下采取因应措施。

万事达卡(Mastercard)在亚太地区推出加密链接支付卡,这家卡巨头将使该地区的客户能够将加密货币转换为法定货币进行支付。万事达卡本周初声明称,已与数字资产服务公司Amber Group、Bitkub 和 CoinJar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允许亚太地区的消费者和企业获得与加密相关的万事达信用卡、借记卡和预付卡。

持卡人现在可以立即将他们的加密货币转换为传统的法定货币,可以在接受万事达卡的任何地方使用。声明称,万事达卡在该计划中的合作伙伴,是第一个加入万事达卡全球加密卡计划的亚太地区加密货币平台。

投资机构与市场评论:

加密货币研究公司Kaiko在博客文章中写道:“当市场变得波动且交易者进行定向押注时,期权交易量通常会增加,因为期权买家有可能获得高额收益,同时保持有限的损失(由于非线性期权收益)。然而,尽管波动性较低,但期权交易量最近达到自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FxPro市场分析师Alex Kuptsikevich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比特币在技术分析方面有足够的上涨空间,因为多头在第一个加密货币为期一个月的整合期间积累力量。”

英国金融机构Hargreaves Lansdown高级投资和市场分析师Susannah Streeter提到,美联储已经开始温和地控制其债券购买计划,未来几个月很可能会更加收紧,可能引发小型抛售。特别令人担忧的是,许多投资者担心错过价格的快速上涨,并借钱投资于高风险策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