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大行情】比特币、以太币期货交易量单月破9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8日),在美国首支比特币期货ETF问世的刺激下,加密货币研究机构CryptoCompare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10月的比特币期货合约交易量飙升了121%至703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以太币期货合约交易量也成长了13.6%,达到210亿美元,同样创下历史新高,打破了此前于5月创下的历史纪录187亿美元。

这也让CME 10月比特币、以太币期货合约的合计交易量达到913亿美元,较前一个月大幅成长了81.3%,创下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月交易量。

针对CME比特币期货交易量的飙升,CryptoCompare在报告中表示,Proshares的目标合约仅在CME上交易,因此引发了CME比特币期货交易量大幅上涨,这也是CME期货交易量有史以来第二大的月度涨幅,仅次于2020年1月,当时交易量上涨163%至97亿美元。

另外,10月的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量较9月小幅成长了1%,达到3.6万亿美元,而现货交易量较9月下降了6.4%,达到2.6万亿美元,这意味着衍生品市场现在占整体加密货币市场交易量的57.9%,高于9月时的56% 。

对此,CryptoCompare解释道,这种差异可能是因为新推出的Proshares比特币ETF采用比特币期货作为目标证券,而不是更传统的、由现货支撑的ETF。

然而10月27日至11月2日的最新一期CME比特币期货周报数据显示,未平仓总量较前一周的16671大跌了3159手至13512手,这表明尽管比特币涨势重启,却未刺激未平仓总量再创新高,表明市场对于风险的预期显著上升。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